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剑客”发威中国女排力克土耳其

2014年08月23日16: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剑客”发威中国女排力克土耳其

新华网东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凭借刘晓彤、袁心玥和队长曾春蕾组成的“三剑客”的上乘表现,中国女排在23日中午3:2险胜土耳其队,止住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两连败。

以锻炼年轻队员为目的的中国队此前连续输给巴西队和日本队,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出自北京101中学的刘晓彤奉献出她入选国家队之后最精彩的表现,取下全队最高的26分,并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17岁的新锐副攻袁心玥的突然爆发也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之一,首发出场的她以8个扣球、5次拦网和6个发球直接得分拿到19分。队长曾春蕾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她在决胜局打到20:19的时候为中国队取下致胜分,全场共有16分进账。

第五局中国队一度以5:9落后,但是袁心玥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打出5: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0:9。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在15:16落后的情况下,刘晓彤连续3次用扣球为中国队挡住赛点,将比分扳成18平。中国队利用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格兹德为土耳其队扳成19平。关键时刻,袁心玥快球得手,曾春蕾在反击中利用扣球打手出界得分,中国队在这场持续了2小时23分钟的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中国队当天的首发阵容为曾春蕾、王娜、刘晓彤、李静、杨珺菁、袁心玥、陈展(自由人)。

经过前一天和日本队的交锋,中国队开局阶段防守不错,连续抓住反击机会,很快以9:3领先。在15:10之后,中国队出现波动,陈展一传接连失误,土耳其队追成14:15。郎平换上单丹娜,双方进入相持阶段。李静的扣球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以24:22拿到局点,郎平换上汪慧敏发球。汪慧敏的发球破坏了土耳其队的一传,曾春蕾在反击中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展再次出场。双方拉锯到18平之后,曾春蕾的发球失误和对方的反击得分让比分变成20:18。郎平在几分钟之内连续叫了两次暂停,还采用了两点换三点的战术。但是,中国队一传连续失误,分数一直定在18分,土耳其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半段中国队进攻受阻,局面一直很被动。在12:17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利用对方的失误、袁心玥的三个发球直接得分和李静的扣球打出5: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不过,随后中国队的两次触网让土耳其队保持一到两分的微弱优势。在22:24落后的时候,王娜被判持球,中国队再丢一局。

第四局刘晓彤和袁心玥发挥出色。在9:10落后的时候,刘晓彤的两次扣球和一次拦网引领中国队连得4分,以13:10反超。打到23:20的时候,土耳其队连追3分。关键时刻,刘晓彤扣球得手,袁心玥和曾春蕾双人拦网拦死厄兹索伊,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厄兹索伊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

目前,中国女排两胜两负积5分。在24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她们将迎战俄罗斯队。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