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精英赛中国零封多米尼加 郎平力赞刘晓彤

李晖

2014年06月29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点名表扬刘晓彤

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昨天结束了第二天的角逐。中国女排昨天变阵迎战多米尼加队,结果以3比0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比20、25比19和25比18。值得一提的是,替补球员刘晓彤本场首发并打满了全场,她在发球、一传和进攻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受到主教练郎平的肯定。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首场首发的主攻朱婷和自由人陈展作壁上观,而替补主攻刘晓彤以及自由人单丹娜首发出场。近年来在国内赛场已声名鹊起的刘晓彤,自去年正式进入国家队后出场机会不多。但比赛伊始,刘晓彤的发球便开始发威。先是首局她的发球接连破坏了对方的一攻体系,帮助中国队很快便以4比0取得领先。而后在第二局与对手战成16平时,刘晓彤再度连发九球,对对方的一传体系再度造成巨大威胁,最终中国队以25比16拿下第二局。

此外,刘晓彤的一传和进攻也异常稳定,全场比赛刘晓彤的一传到位率为57%,仅次于自由人单丹娜的62%排在全队第二。在进攻方面刘晓彤虽然只有9分入账,但其成功率则达到了64%,高居全队之首。整场比赛,惠若琪以14分列全队得分之首,而刘晓彤则以12分位居次席。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点评一传和发球时,两次点名表扬了刘晓彤。她说:“这场比赛我们的发球不错,特别是刘晓彤的发球威胁很大。此外一传也不错,特别是单丹娜和刘晓彤。”随后,郎平还特别强调:“替补球员此前出场的机会不多,这次我们会利用这样的比赛多给她们机会,打造板凳深度。”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