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球世锦赛后天开战 男"一号"缺席两"配角"争戏

王志灵

2014年08月23日18:3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一号"缺席 两"配角"争戏

一年一度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本月25日在丹麦哥本哈根揭幕。尽管林丹没有参赛,男单项目,依然最引人关注。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一直被认为是林丹之后,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他能否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冠,开创一个属于谌龙的新时代,令球迷们期待。

去年世锦赛前,谌龙状态很好,曾连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但林丹突然获外卡参赛,让谌龙在广州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希望破灭,林丹在八强战中淘汰了谌龙,最终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自2006年以来,林丹几乎囊括了所有世锦赛和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其间只有陈金于2010年拿过一次世界冠军。这一次,由于林丹休假半年积分不够,未能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这次世锦赛必将产生一位新的男单世界冠军。目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中国的谌龙。

李宗伟被林丹压了多年,最近几届世锦赛和奥运会,林丹每次夺冠,都是在决赛中击败了李宗伟。这一次没有了林丹这个死敌,李宗伟应该有一半的机会夺冠。不过,谌龙的机会也不小。这次世锦赛对谌龙最有利的,是4号种子日本的田児贤一因伤退赛。在汤姆斯杯赛上,正是这名日本好手的出色发挥,让谌龙在第一单打中失利,最终导致中国队首次无缘汤杯四强。按马来西亚队主教练郑瑞睦的说法,“这次世锦赛已没有人能挡住谌龙晋级决赛,而李宗伟在上半区将面对重重包围,尤其是拥有主场之利的约根森。”

如果是去年打世锦赛,谌龙和李宗伟相遇,将会有更多的人看好谌龙。因为那时谌龙对李宗伟持有四连胜的纪录。但去年世锦赛后,被谌龙压制了一年的李宗伟又大举反攻,两人交手4次李宗伟胜了3次。但两人在2012年以来的交手总纪录中,还是谌龙5胜3负占优。

谌龙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一直看好的选手,李永波之所以能连续给林丹放长假,就是看好谌龙能接班,但谌龙一直未能在世锦赛这样的最高级别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这正是让李永波和许多喜欢他的球迷着急的地方。

这次世锦赛,将是渴望夺冠的谌龙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林丹也是在屡屡受挫的情况下坚持不懈,最终在2006年首夺世界冠军后开创了属于林丹的时代。目前的谌龙有点像当初的林丹,离世界之巔很近、很近。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