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岁百米纪录保持者老当益壮 “叫阵”博尔特

2014年08月29日13:50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岁百米纪录保持者老当益壮 “叫阵”博尔特

  百岁百米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宫崎秀吉的下一个目标是创造105岁以上年龄段世界纪录,而且想与短跑之王尤塞恩·博尔特“一较高下”。

  宫崎秀吉9月满105岁。2010年,他以29秒83的成绩创造百岁老人百米短跑世界纪录。

  每次比赛结束,宫崎会模仿博尔特的拉弓式招牌动作,被称为“金色博尔特”。

  “我想和博尔特比一把,”宫崎在日本京都参加全国田径大师赛之后告诉法新社记者,“开战吧。”

  “我会保持梦想。我将保持最好的状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健康。这一点对所有人而言都一样,乃至博尔特也不例外。”

  大师赛上,宫崎的成绩为38秒35,比冠军慢20多秒。但是,对方年龄优势巨大,“仅”82岁。

  在终点线上,宫崎在73岁的女儿怀中休息片刻,喘口气,仍不忘做一个博尔特的“闪电”动作。他认为跑得不理想,原因是比赛前打了个盹,“身体僵硬”。

  “但是,我仍然年轻,所以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宫崎说,“我还能再跑5年。”他决心冲击105至109岁年龄段百米纪录:“我下个月过生日。那就是我的目标。”他只需通过终点线即可,因为这个年龄段现在没有世界纪录。

  宫崎出生在日本静冈县,跑步历史不长。92岁那年,他看了一个老人体育日的节目后,决定开始训练。

  这名身高1米51、体重42公斤的老人通常早上背着3公斤的铅球,在家附近的公园沿着百米跑道跑一圈。休息片刻,投几回铅球,然后回家,每周训练两三次。

  谈及健康秘诀,宫崎说自己注意饮食,细嚼慢咽,“每吃一口要嚼30下,这样我的胃才高兴,有助于我跑步”。

  另外,他的“秘密武器”是女儿做的橘子酱,每天都吃。(惠晓霜)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