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届男篮世界杯即将打响 美国期待最终拔“牙”

2014年08月29日13:5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男篮世界杯即将打响 美国期待最终拔“牙”

  干熬一个夏天的篮球迷终于迎来了世界篮球的顶级赛事——首届男篮世界杯将于本周六在西班牙打响。这是篮球世锦赛改名后的第一届赛事,国际篮联想模仿足球世界杯一样,增加篮球世界杯的商业价值。可惜,NBA众多大腕不买账。没有詹姆斯、科比、杜兰特,美国队竟然囤积5名内线球员打天下,他们果真会高枕无忧吗?

  没有了大腕,美国男篮没了梦之队的光环。他们囤积内线球员,就是为了对抗东道主西班牙。西班牙队拥有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但他们首先想到的并非和美国队争夺冠军,因为他们所在小组拥有另外一个超级强队法国男篮。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法国男篮就是在半决赛击败了西班牙男篮,最终夺得了冠军。谁能够代表欧洲去挑战美国?西班牙当然希望是自己。

  从分组形势上看,24支队分成四个组,A、B组的前四名进入上半区淘汰赛,C、D组的前四名进入下半区淘汰赛。美国男篮所在的下半区并没有构成威胁的对手,不管是本组的多米尼加还是土耳其,或者另外一组的澳大利亚、立陶宛,都和美国有一定的差距。不出意外,美国肯定会锁定一个决赛名额,静待西班牙或者法国或者其他球队的到来。

  从实力对比上看,西班牙比没有帕克的法国队晋级决赛的可能性更大,更何况西班牙队还有东道主之利。从夺冠赔率上看,美国男篮列第一位(1赔1.5);西班牙紧随其后,为1赔2.6。美国男篮“高人”多,势必攻防速度会降低,所以加快攻防转换速度打反击,是西班牙队最需要大做文章之处。

  中国男篮无缘世界杯,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缺席。不过即使中国队亮相,也不过是酱油党角色,小组赛被虐后提前回家而已。韩国是亚洲3支队中最有希望小组出线的。D组中,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和澳大利亚都具有较强的实力,韩国队只能期待在与安哥拉和墨西哥队的争夺中冲击出线权。(常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