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或因“抢人”重罚鲁能 是否扣分成拉锯重点

2014年08月29日14:0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或因“抢人”重罚鲁能 是否扣分成拉锯重点

  鲁能与中国国奥队的抢人风波至今未止,据记者了解,这一次因为鲁能一下“抢”走了6名国奥球员,中国足协决意根据有关规定对鲁能进行处罚,如果不出意外,最近几天,鲁能将再次收到来自中国足协的罚单。

  有消息透露,足协可能会对鲁能做出让球员停赛加罚款的决定,再严厉一点儿可能会暂时取消鲁能球员的转会资格。

  是否扣分成拉锯重点

  按照中国足协的《球员身份以及转会暂行规定》,国内俱乐部如果未按各级国家队要求放人,将会面临以下7种处罚。1、警告;2、罚款;3、停赛;4、暂时取消转会资格;5、该球员代表俱乐部的所有比赛判对方获胜;6、扣分;7、其他处罚。

  这几项处罚里,第5项处罚涉及的方面最多,如果真以这条处罚鲁能,那么最有可能得利的将会是北京国安,因为他们与鲁能8月23日的这场比赛将会被判获胜,而间接受损的则是广州恒大。现在恒大领先国安6分,如果国安再加2分,双方的差距就将缩小至4分。

  考虑到这项处罚涉及的层面比较广,足协可能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从鲁能的角度看,因为他们现在还有在联赛中冲击前三的可能,所以,鲁能最不希望接到被扣分的处罚。综合多种考虑,足协很有可能会对鲁能做出的处罚是球员停赛加罚款,或者是暂时取消转会资格加罚款。

  鲁能希望球员“别受干扰”

  为了将这件事情调查清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特意在26日举行了一次听证会,鲁能方面派出常务董事长董健率领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6名球员参加了听证会。

  虽然说纪律委员会并没有在听证会当场对鲁能做出处罚决定,但鲁能方面对此已经有预感。27日,当看到中国足协公布的国奥队集训名单中没有出现鲁能球员的名字后,鲁能内部第一时间对队员进行了安抚,他们要求队员不要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也不要做任何辩解。最关键的是,鲁能希望队员不要受这件事情的影响,安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8月31日,鲁能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如果足协对鲁能的处罚在这之前下达,很有可能会对鲁能球员的情绪造成影响,像刘彬彬、吴兴涵以及王彤这三名国奥球员,在鲁能队中都能打上比赛。如果足协做出让鲁能阵中国奥球员停赛的决定,势必会影响到鲁能的整体实力。

  “国字号”输送大户有苦难言

  这次的”抢人风波“发生后,足协和鲁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仔细梳理一下事情的脉络不难发现,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主要还是因为双方沟通不畅。发生在18日的事情,一直积攒到27日爆发,就足以说明问题。

  自从接手山东足球后,鲁能先后向国字号球队输送了上百名球员,这在国内俱乐部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鼎盛时期,鲁能即便是多线作战,也从未拖过国字号球队的后腿。之前,足协也承认过,鲁能为国字号建设做过突出的贡献。

  但现在的鲁能是有苦难言。因为这个赛季,他们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很多人都认为,仅仅因为主场打北京国安这一场比赛,鲁能完全没必要召回国奥队队员,但那场比赛王彤和刘彬彬均首发出场,在鲁能处于战术变革的关键时期,如果缺了这两名球员绝对会影响到鲁能的整体实力。

  在“国奥抢人事件”被曝光后,鲁能重申了对国字号球队的支持,“这么多年,鲁能对国字号的支持一直不遗余力,今年,我们更是在支持国字号球队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包括对国字号球队开放球员在俱乐部的全部技战术资料,对在国字号球队表现较好的队员进行奖励等。我们对国字号球队的支持是不变的。”(胡建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