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拉波娃遭淘汰

2014年09月01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拉波娃遭淘汰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经过一场近两个半小时的苦战,前世界头号女单、丹麦人沃兹尼亚奇以6:4、2:6和6:2淘汰了5号种子莎拉波娃,成功杀入美国网球公开赛8强。

  本年度美网女单赛场成了爆冷的温床,4轮过后前五号种子仅剩下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一棵“独苗”。

  在大牌选手被纷纷淘汰出局之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一度被认为是冠军热门人选,但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本赛季状态同样出色,她在温网之后取得16胜3负的骄人战绩,对阵当今网坛“一姐”小威也曾取胜两场。

  首盘开始之后,沃兹尼亚奇就取得3:0的领先。调整好节奏的莎拉波娃随后把比分扳为3平,不过沃兹尼亚奇此后再度破发,以6:4终结首盘。

  第二盘,重整旗鼓的莎拉波娃明显减少了失误,凭借攻击性十足的打法以6:2将总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盘,双方陷入鏖战,沃兹尼亚奇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取下3:1的领先,并在5:2的关键时刻再度破掉莎拉波娃的发球局,最终赢下比赛。

  31日当天纽约先热后雨,本场比赛在下雨之前进行,当时气温很高,湿度也很大,这给比赛增加了许多难度。沃兹尼亚奇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天气很湿很热,比赛中间我还换了一套衣服,这并不常见,衣服完全湿透了。不过这场比赛对我也有很大帮助,赢球之后我感觉焕然一新,已经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