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莎拉波娃高温下艰难晋级澳网女单32强

2014年01月16日20: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莎拉波娃高温下艰难晋级澳网女单32强

  新华社墨尔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张荣锋)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16日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角逐中,艰难击败意大利姑娘克纳普,进入女单32强。

  3号种子2008年曾在墨尔本称雄,过去两年也分别打进过决赛和半决赛。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44位的意大利姑娘,俄罗斯美女在墨尔本40摄氏度的高温下显然不在状态。首盘莎娃以6:3获胜后,第二盘在4:5落后时,3号种子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失4分,以4:6失掉第二盘。

  决胜盘采用长盘决胜。一上来两人形成互破,此后莎娃虽取得3:1的领先,但意大利姑娘丝毫不逊下风,在第6局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此后莎拉波娃在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在第10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顽强的意大利人先后挽救三个赛点,将比赛拖至5平。双方随后继续僵持至8:8,3号种子终于取得破发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艰难地结束了这场马拉松式的战役。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8分钟。

  整场比赛,双方数据不分伯仲,莎娃虽然在制胜分方面超出对手14个,但同时也送出了67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12个。

  对于艰难晋级,莎娃表示很幸运,“很高兴能通过这一轮,我之前非常努力地训练,我对胜利充满渴望,虽然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重要的是我能够晋级。”

  墨尔本近几天连续高温,16日所有室外场地的比赛也因高温暂停,莎娃表示恶劣的天气是比赛中最大的敌人,“最近几天的天气实在太极端了,但究竟什么时候球员该上场?什么时候该关顶棚确实是艰难的决定。”

  对于是否在高温下需要叫停所有比赛,莎娃也有自己的想法,“没人知道气温或者湿度达到什么程度才该叫停比赛,这似乎应该由裁判或气象专家来做决定,关于天气确实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被解决。”(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