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0年“全欧洲的欧锦赛”举办城市揭晓

2014年09月19日23: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0年“全欧洲的欧锦赛”举办城市揭晓

  新华网日内瓦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辰 施建国)欧足联19日下午在日内瓦宣布,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13个举办城市揭晓,其中,英格兰最受瞩目,届时的决赛和两场半决赛都将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举行。

  欧足联当天同时宣布,阿塞拜疆的巴库、德国的慕尼黑、意大利的罗马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将承办四分之一决赛,另外还要分别承办三场小组赛。

  此外,比利时布鲁塞尔、丹麦哥本哈根、匈牙利布达佩斯、荷兰阿姆斯特丹、爱尔兰都柏林、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苏格兰格拉斯哥和西班牙毕尔巴鄂将承办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当天公布的13个承办城市是从19个申办城市中选出。根据欧足联执委会的决定,2020年欧锦赛不局限在某一个欧足联的会员协会所在地进行,而是将由遍布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个城市共同承办。最终结果看,英国的两个足协机构英格兰、苏格兰都双双申办成功,英国也堪称最大赢家。

  欧足联表示,2020年适逢欧锦赛60周年,这一变革性的举措,将在整个欧洲大陆呈现出一场令人难忘的足球盛宴。

  这一举办理念最初由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提出。最终决定在2012年做出。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当天在宣布仪式上表示,通过这一“前所未有”的安排,欧足联希望让球迷更好地享受足球,同时给更多国家和城市提供承办欧锦赛的机会。(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