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朴槿惠宣布第17届亚运会开幕 李英爱点燃圣火

2014年09月19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9月19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仁川亚运主体育场举行。图为亚运圣火被“大长今”李英爱点燃。

当地时间19日晚,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第17届亚运会开幕,有着63年历史的亚洲体坛顶级盛会正式开启“仁川时间”,亚洲体坛霸主中国代表团也将再次争夺金牌、奖牌双第一。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开幕式。以“大长今”形象深入人心的韩国著名影视明星李英爱携两位少年点燃了亚运圣火。

这是亚洲大家庭的又一次团聚,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悉数汇聚黄海之滨。

这也是一届大规模盛会,约13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出席。除了中国派出了赴境外参加亚运会的最大代表团外,东道主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也都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

这更是一届明星云集的高水平赛事,在游泳、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跆拳道、击剑、柔道等项目上,都将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角逐。

这还是韩国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第三次举办亚运盛会,东道主已在赛前提出了捍卫亚洲次席、获得90枚金牌的目标。

中国代表团的897名运动员将参加除卡巴迪外的全部35个大项的角逐,其中有299人参加过奥运会或亚运会,云集30多位奥运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已在不同场合明确表示,中国军团在仁川亚运会上的目标是继续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以“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为主题的开幕式于当地时间19时19分拉开帷幕。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团队别出心裁,摈弃了团体操的人海战术,没有刻意地炫彩和张扬,而是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很久很久以前的亚洲”、“通过大海而相遇的亚洲”、“作为家人、朋友的亚洲”、“在今天遇见未来、大同的亚洲”……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在美轮美奂的背景下,在如同情景剧般的表演中,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遇见”了亚洲的“过去”和“未来”。

韩国人气天王张东健、因出演“来自星星的你”而爆红的“都教授”金秀贤、以一曲“江南style”而家喻户晓的“鸟叔”以及韩国演艺圈、文艺界的翘楚纷纷亮相,也使得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成为一场顶级“韩流”明星秀。

在最受关注的“点火”环节,伴随着清晰的喘息声,亚运火炬进入主会场,经过5名韩国体坛名将的传递,火炬来到主火炬台下。8分钟后,最终的悬念终于揭晓——韩国影视巨星李英爱与两名分别12、13岁的少年共同擎起火炬,点燃了由树枝装饰起来的火炬台。由无数水柱托举的火焰形成了水火交融的壮观景象。

在开幕式最后的庆祝演出环节,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与韩国流行歌手“鸟叔”联袂将一曲《冠军》献给了即将在赛场拼搏的选手,而那曲让人耳熟能详的《江南style》更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第17届亚运会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共将进行36个大项的439个小项的角逐。中新社仁川9月19日电 (记者 王祖敏)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