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原始方式的回归 “大长今”李英爱点燃亚运主火炬

2014年09月19日23: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权香兰)人选没有意外,方式回归原始。但水火同燃的奇景带来了惊喜。

19日晚,韩国著名女演员李英爱和两名小朋友一起,走到主火炬旁,用最原始的方式点燃了仁川亚运会主火炬。未来15天,全亚洲将在这团圣火下,以体育的名义和谐交流。

主火炬在点燃前顶端就有一圈喷泉,点燃之后,火炬熊熊燃烧,而喷泉依然喷涌,看起来火焰似乎被喷泉托起。

当地时间21时50分,在张东健、金秀贤等韩流明星相继露脸后,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个悬念等待揭晓。谁将点燃主火炬?是事前披露的“大长今”李英爱吗?全场六万余名观众拭目以待。

进入开幕式现场的前五棒火炬手韩国棒球运动员李承烨、高尔夫选手朴仁妃、速滑老将李奎爀、前篮球运动员朴赞淑和前网球选手李亨泽将火炬手手相传,最后由李亨泽将火炬带到主火炬塔下。

此时,火炬塔下两个方阵的观众开始于舞台中央的JYJ组合舞蹈互动,导演还在卖着最后的关子。

稍后,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手持火炬出现了。他们是练习跳水的男孩子金英皓和练习艺术体操的女孩子金珠文。现场灯光随即聚焦到了观众席上身穿运动装的李英爱身上。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李英爱用手臂做出“心型”的可爱姿势,然后她带着两位小朋友完成了同李亨泽的交接,并走到主火炬塔前,直接点燃了主火炬。

亚运组委会最后解释了选择李英爱的原因:致力于向全世界宣传韩国文化的李英爱,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多种多样的社会和慈善活动,传递了亚洲大融合的期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