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韩流来袭 闪耀亚洲-亚运会开幕式上的文体明星

2014年09月19日23: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权香兰)如果你是韩国文化的爱好者,错过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是一件遗憾的事。

从老牌韩星张东健到正红遍亚洲的“都教授”,从跳骑马舞的“鸟叔”到韩流最前线的男子组合EXO、JYJ,从81岁高龄的诗人高银到拥有神赐一般声音的曹秀美。仁川亚运会的舞台上,汇聚了近20年来韩流文化的代表。

42岁的张东健是贯穿整个文艺表演的灵魂人物。这位因主演《天桥风云》而成名的明星,20年来一直活跃在韩国影视剧的最前沿,这在流水线般的韩国明星工厂里堪称奇迹。

一席白色西装的张东健四次出现在中央舞台。他与小女孩有过这样精彩的对话:小女孩:“我们曾否有过那么一个时代,就是,一个亚洲的时代?”

张东健:“今天让我们再次见证这一个亚洲的时代,好吗?”

开幕式伊始,张东健和小姑娘进行了铁环的传递。这简单的动作寓意深刻,在26年前的汉城(现称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6岁的小男孩尹泰雄推着韩国孩子们传统玩具铁环,跑在蚕室体育场的草坪上,以他的健康、纯真感动世界。 因主演了《来自星星的你》而红遍全亚洲的“都教授”金秀贤也在仁川演绎了一段精彩告白。在一艘名叫“一个亚洲”的大船上,都教授说:“很久以前,我们曾通过这个大海走向世界,今天,全世界又通过这片大海看我们。”

在张东健、金秀贤等影视明星出场前,韩流最前线的男子组合EXO最先亮相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并在华丽的舞台上演唱了《狼与魔女》以及他们的代表曲目《咆哮》。

EXO成员说,我们能够参加亚运会的表演赶到非常光荣,希望亚运会能够圆满举办,运动员们也能够健康,并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演出的最高潮出现在李英爱点燃主火炬后,在中国钢琴家郎朗充满激情的伴奏中,“鸟叔”朴宰相压轴亮相。他说:“我们国家最帅的就是观众们,大家都起立,请选手们也上台,大家一起欢庆这一天,”

在激情澎湃的《江南STYLE》旋律中,“鸟叔”带领全场运动员和观众跳起骑马舞,欢乐的亚洲永远定格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中心。

在运动会仪式中,韩国历史上多位著名运动员以护旗手的身份出现,有如带领大家回顾韩国体育的辉煌历史,这其中包括乒乓球运动员玄静和、马拉松选手李奉柱、举重名将张美兰等。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