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会20日看点:中韩女枪手力拼首金

2014年09月19日23: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沈楠、李铮)谁能摘得首金是仁川亚运会20日最大悬念。是东道主如愿以偿,还是中国选手首金“四连胜”,亦或是第三股力量横刀夺金,且看一早开打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赛程,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将从20日早上8点开始,50分钟后资格赛结束,每队三名队员的成绩相加就产生了团体排名,这个时间远早于其他比赛。

组委会的这一安排可谓煞费苦心。通常来说,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大赛的射击比赛以气步枪揭幕,而仁川第一次把女子气手枪提上前——因为韩国队有仁川本地选手、奥运冠军金将美(前译金墙美)坐镇。仁川姑娘领衔摘走首金,对东道主来说,将是多么完美的“头彩”啊!

不过,金将美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射击世锦赛该项目资格赛中表现很一般,以致韩国队在团体中仅列第五,落后中国队6环,也比中华台北队少4环。

中国队此番也是世锦赛原班人马,由北京、伦敦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率领两位“90后”小将张梦圆、周庆媛出战。尽管世锦赛在亚洲各队中排名第一,但中国队要想继釜山亚运会之后再次打碎东道主的算盘,完成首金“四连冠”,除了发挥还需要些运气。

东道主是铁了心要在首日射击赛中见金,当下最炙手可热的韩国枪手秦钟午也被安排在第一天就出战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国选手也有一拼,世锦赛第三庞伟、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王智伟并非没有机会“虎口拔牙”冲击个人冠军,而团体竞争也将在中国、韩国、朝鲜、印度之间展开。

包括射击赛场的4枚金牌在内,亚运会正式揭幕的首日将在8个大项中产生18枚金牌。中国选手收获想必不会少。

最“保险”的还是大力士。名将田源和老将吴景彪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分别问鼎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不在话下。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国队也有望把男、女团体竞速两枚金牌收入囊中。而中国柔道队的夺金点将会是女子48公斤级,广州亚运会冠军吴树根将力争卫冕。

“水中芭蕾”花样游泳将进行双人赛,两位单人赛高手黄雪辰和孙文雁将联手冲金,力争延续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对该项目的统治。不过老牌劲旅日本队不容小觑,尤其是曾把中国花游带上一个台阶的“教母”井村雅代回归日本国家队后,日本花游的实力和水平有所提升。

击剑主要将是中、韩之争,而首日两项女子佩剑个人和男子重剑个人都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东道主的心思你懂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