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将迎"魔鬼赛程" 南北转场队员疲惫不堪

2014年10月01日09: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将迎"魔鬼赛程" 南北转场队员疲惫不堪

  从今天开始,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将开始第二阶段赛事,晋级16强的队伍将分成E、F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决出前三名,晋级最后世锦赛六强。作为小组头名,中国女排被分在了E组,这意味着她们必须从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跋涉一千多公里赶往北部城市的里雅斯特,打两场比赛之后,再赶回巴里,进行E组的另外两场比赛。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今晨电)

  分组有利

  第二阶段对手不算强

  中国女排作为小组第一,被分在E组,E组8队分别为:中国、意大利、多米尼加、日本、比利时、克罗地亚、阿塞拜疆和德国;晋级16强的另外8支队伍被分在F组,这8队分别为:美国、巴西、俄罗斯、塞尔维亚、荷兰、保加利亚、土耳其、哈萨克斯坦。

  中国所在的E组除了意大利稍强,其他队伍都实力一般,而且根据规则,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战,中国和日本就不再比赛,如果两队最终积分相同,将以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胜负作为依据。

  相比之下,F组则是强手如林,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荷兰、土耳其等队都被分在了这个组。目前,中国女排积8分名列E组第一名,第二阶段赛程依次为(均为北京时间):10月1日晚11时10分对阵德国队,3日凌晨2时对阵克罗地亚队,4日晚11时10分对阵多米尼加队,6日凌晨2时对阵意大利队。

  赛程不利

  南北转场队员疲惫不堪

  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巴里、的里雅斯特(E组)和摩德纳、维罗纳(F组)进行。时间是从北京时间10月1日至10月6日。两组前三名将进入北京时间10月8日开始的第三阶段六强赛。

  虽然中国女排在分组形势上占据优势,但第二阶段的赛程对她们却极为不利。中国女排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地是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根据赛程,她们第二阶段前两场比赛地是意大利最北部城市的里雅斯特,后两场必须再回巴里。这意味着女排姑娘们必须奔袭一千多公里,在的里雅斯特打两场比赛之后,再奔袭一千多公里,回到南方的巴里,四五天之内来回奔波两千公里,并完成四场比小组赛强度更大、对手更强的比赛,车马劳顿将是检验中国队实力的重要一环。相对而言,同在E组的东道主意大利队将能以逸待劳,她们的四场第二阶段赛事都将安排在巴里。能够获此优待的,也只有意大利队。

  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场 负场 积分

  1 中国 3 0 8

  2 意大利 2 1 7

  3 多米尼加 3 0 6

  4 日本 1 2 5

  5 比利时 1 2 3

  6 克罗地亚 1 2 3

  7 阿塞拜疆 1 2 2

  8 德国 0 3 2

  F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场 负场 积分

  1 美国 3 0 9

  2 巴西 3 0 8

  3 俄罗斯 2 1 6

  4 塞尔维亚 2 1 5

  5 荷兰 1 2 3

  6 保加利亚 1 2 3

  7 土耳其 0 3 2

  8 哈萨克斯坦 0 3 0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