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精英赛获第四 郎平:不是运气不好是实力不够

黄志阳

2014年06月03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不是运气不好,是实力不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与俄罗斯队的季军争夺战中以2比3告负,最终仅排名第4。尽管成绩欠佳,但主帅郎平依然肯定本队表现,“大家非常努力,打出了应有水平。”

本届比赛是中国女排今年国际赛场首秀,新秀被委以重任,主力阵容7人中有5人是“90后”。开赛后,她们苦战5局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击败俄罗斯队和东道主瑞士队,取得2胜1负并以小分优势位列小组头名。不过,中国队半决赛表现却形同梦游,连丢3局败给德国队。后者则在决赛中力克美国队,首夺冠军。

回顾比赛,郎平认为收获颇丰,“有3场球打满5局,所有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实战经验增强了。”但她也坦承,目前中国女排技术不过硬,导致发挥起伏性大,“很多机会球抓不住,说明整体实力不够,所以2比3输球不能赖运气不好。”

眼下这支中国女排年轻且身材高大,但一传、防守、小球串联等基本功方面漏洞明显。对此,不少球迷希望她们发扬老女排的拼搏精神加以弥补。而在郎平看来,两者没有可比性,“时代不同了,排球项目也发展了。现阶段,我们最重要的是把外国运动员好的技术学到手,不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表示,接下来中国队仍须苦练基本功,争取下次参赛有所进步。

结束瑞士赛征程后,中国女排将回国继续集训,备战本月底进行的四国女排邀请赛。随后,她们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杯、世锦赛等一系列赛事。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