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尔斯:我成功的奥秘是忘却紧张 享受比赛

2014年10月09日07: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尔斯:我成功的奥秘是忘却紧张 享受比赛

  新华网南宁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钟泉盛)“其实我的成功并没有什么奥秘,如果必须要给出个答案,也许我成功的奥秘就是把所有的紧张情绪都抛到一边,享受比赛的过程。”美国队名将西蒙·拜尔斯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团决赛后说。

  在8日晚间结束的女团决赛中,美国女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179.280的全场最高分,拜尔斯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单项上分别以15.866和15.375两个全场最高分帮助美国队在总分榜上遥遥领先。

  作为美国队中最出色的选手之一,拜尔斯一直试让自己的乐观情绪感染队友:“我一直在跟队友们说,在赛场上只需要享受比赛,将平时在训练当中的表现拿到赛场上,忘掉压力,能做到这一切就够了。”

  团体决赛中,拜尔斯的表现比资格赛时更为稳定、更为出色。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决赛中她的成套动作与资格赛是完全一样的,她只是在赛前加强了下法等一些细节的训练,所以在决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

  本届比赛的团体金牌也是拜尔斯获得的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当被问及这枚金牌与她在2013年获得的个人世锦赛金牌有何不同时,拜尔斯说:“从训练营到广西南宁,我们努力训练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夺冠这一刻。这枚团体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也为美国队的每一名队友感到骄傲。”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