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锦赛女子资格赛结束中国三名选手进决赛

王子江

2013年10月03日10:33    来源:体操世锦赛·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综合消息)世锦赛女子资格赛结束中国三名选手进决赛

体操世锦赛·综合消息)世锦赛女子资格赛结束中国三名选手进决赛

新华社安特卫普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第4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2日完成了最后三个小组的比赛后结束,辽宁全运会女子全能并列冠军姚金男和商春松双双进入全能决赛,姚金男还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高低杠决赛,黄慧丹和商春松则分别获得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单项的决赛权。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商春松4项比赛后总积分56.998分,排在第7位,顺利进入决赛。由于美国新秀拜尔斯发挥出色,以60.133分超过同胞罗斯跃居第一,前一天名列第二的姚金男最后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女子全能决赛将在4日进行,共有24名选手参加。

商春松在平衡木比赛中拿到了14.866的高分,超过了前一天领先的罗斯,一度位居第一,但罗马尼亚名将约达克后来居上,以15.266分将商春松挤到第二位。约达克是欧洲锦标赛全能亚军,也是去年奥运会团体铜牌得主,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商春松如果想赢得金牌,面临很大的挑战。

姚金男前一天创造的15.433的高低杠最高分当天没有受到挑战,她最后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仍然是罗斯和中国小将黄慧丹,两人得分都是15.133分。这也使高低杠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最有希望赢得金牌的项目。

另外一名中国女选手曾斯琪在平衡木比赛中排在第十二位,无缘决赛。

16岁的拜尔斯在今年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中脱颖而出,赢得全能冠军和四个单项的银牌。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她成为本届世锦赛上唯一获得全部四个单项决赛权的运动员。她在自由操中名列第一,跳马排在第二,高低杠和平衡木分列第六和第五位,非常有希望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明星。

世锦赛3日进入第四天,将决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中国选手林超攀、周施雄将参加角逐。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也将向世锦赛四连冠发起冲击。(完)

(责编:杨磊、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