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操世锦赛全能五冠王内村航平:体操之外还有爱情

2014年10月10日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全能五冠王内村航平:体操之外还有爱情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跳马比赛中。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南宁10月10日电 题:全能五冠王内村航平:体操之外还有爱情

  作者 钟建珊

  世界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五连冠得主内村航平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他除了体操之外还有别的爱好吗?他的爱情生活如何?

  怀着和所有读者同样的心情,在9日晚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之后,记者采访了五连冠王者日本队的内村航平。

  “我已经结婚了。”内村航平略带羞涩地说,这与刚刚还在竞技场中雄风凛凛对战23名体操精英的王者判若两人。

  自2009年以来,内村航平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项目上独占冠军宝座,王者神迹至今无人能破。但这位体操界翘楚在生活中并非只有体操,他也有着平常人的喜好。曾有媒体报道,内村航平生活中最爱睡觉。

  刚在7日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内村航平,很快从阴霾中走出来。在9日晚的个人全能比赛中,内村航平再展王者风范,以无可比拟的表现征服全场,再登冠军宝座。现场观众为其惊艳表现折服,掌声、欢呼声震天雷鸣,持久不息。

  赛场上霸气的表现,让内村航平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的人气。但就是这样一个"完美大叔",却有很多"怪癖"。据日本媒体爆料,内村航平如小女孩般喜欢吃零食,对米饭无感。内村食谱中,最喜欢巧克力和香蕉,讨厌深色蔬菜。

  表情总是很腼腆的内村,却是非常能够表现的选手,他喜欢赛场观众疯狂欢呼的感觉。9日晚夺冠后,内村专门走到观众区,与现场的日本观众互动了足足十多分钟。与现场数千名中国观众相比,日本观众寥寥数十人。但对于内村来说,当晚的成功,有这些日本观众的功劳。

  内村航平的冠军拿了一个又一个,日本男子体操队队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当晚有记者问内村航平,如何与这些不断变化的新面孔磨合?内敛的内村航平说,“日本队精英源源不断填充进来是常态,我很庆幸自己表现不错,每次总能代表日本队出战。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让任何人对我的比赛都提不出质疑。”

  “与不同年龄段的选手一同站在领奖台上享受荣耀,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他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