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中国赛北京站两队"休战" 球迷:明年别来了

2014年10月16日14:2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中国赛北京站两队"休战" 球迷:明年别来了

  本报记者 叶嘉利

  10月15日发自北京

  本来是一场充满期待的纯NBA风味的季前赛,早就预料到比赛肯定不会真刀真枪地干,但令人意想不到是,双方最大牌的球星加内特、考辛斯都没上场。甚至在比赛的决胜时刻,双方依然是龙套唱主角,最终篮网在一场对攻战中加时赛129:117战胜国王,但比赛的观赏性实在让人难以恭维,沉闷的比赛到了第四节,已经有观众起哄喊出了“换苏伟”,而观众席上也到处都是提前离席的空座。

  篮网和国王,本来就是两支关注度并不算一流的NBA队伍,在比赛开始之前,五棵松球馆外边,有很多黄牛兜售门票,但是大多都比票面价格便宜。花上几百块钱看一场NBA其实并不贵,但是人们疑虑的是,花这些钱,看一帮角色球员比赛,真的值吗?

  为了迎合中国观众的口味,姚明的前队友、原火箭球员卡尔·兰德里出现在了国王首发名单里,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但是仅仅几分钟过后,兰德里就被换下,一分未得,十分惨淡,随后就再也没有上场。除了兰德里之外,上场的球员里比较受人关注的还有德隆、乔·约翰逊、鲁迪·盖伊、洛佩兹,遗憾的是,洛佩兹状态奇差,约翰逊迟迟没有准星,大部分时间里,德隆和盖伊挑起了大梁,只有在他们上场的时候,观众才能打起一点精神。

  比赛的前两节显得混乱,双方的进攻也多是外线投篮为主,再加上犯规过多,整个半场一个扣篮都没有,未免让人看得不尽兴。到了第三节,国王和篮网掀起了一阵对攻的浪潮,先是国王队盖伊空接扣篮得手,篮网这边随即连续投入三分球还以颜色。这段时间,是整场比赛最为精彩的地方,国王队也最终在第三节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到了第四节,出于对球星的保护,刚做过手术的洛佩兹以及德隆等人都被教练搁到了场下。有意思的是,比赛还剩57秒的时候,国王队落后三分,瞄一眼场上的阵容,国王队是斯托斯卡斯、卡斯比、麦克勒默、莫兰、麦卡勒姆五人,纯粹是一套替补阵容,反观篮网这边,场上最大牌的球星也只是普拉姆利。凭借一个神奇的三分球,国王队艰难地把比赛拖进加时。

  常规时间结束,比赛进入加时,原本很多已经提前离席的观众又回到了座位上,他们期待着加时赛能擦出一些火花。但令人遗憾的是,加时赛还是一如既往地“冗长”,仍是一帮草根在进行最后的决战。花这么大价钱,观众可不是来看卡斯比绝杀的,何况场下还坐着盖伊这个大心脏呢。

  加时赛行将结束时,现场有观众喊了一声,“明年别来了!”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