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甲最后三轮冲超形势复杂 永昌卓尔争一张门票

2014年10月16日16:3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甲最后三轮冲超形势复杂 永昌卓尔争一张门票

■永昌队孙昊晟在对北京八喜的比赛中。 本报记者 王建国 摄

  重庆力帆一枝独秀,一只脚已踏进中超门槛,而永昌与卓尔之间的第二张“超”票之争,却愈演愈烈,甚至把中甲最后三轮的冲超迷雾,搞得像福尔摩斯推理小说一样复杂。本周六下午4点半,永昌将迎来或许是本赛季最艰难的一个客场——挑战新疆天山雪豹。

  永昌利好

  虽然永昌队此前连克卓尔、八喜两大竞争对手,并在冲超竞争中占得了足够优势,但此次远征新疆队,依旧困难重重,充满凶险,着实让人捏一把汗。目前乌鲁木齐天气已进入寒冷期,平均温度已不足10摄氏度,据说这几天还要下雪,这给永昌将士平添了一丝艰苦。此外,这支新疆队的前身是湖北华凯尔,在足球圈内是公认的“卓尔二队”,且主帅李军还是湖北足协的专职教练,这场比赛,他们极有可能帮“大哥”卓尔队全力阻击永昌队。不得不提的还有新疆队队内头号射手金尼,这位上赛季还身披永昌骏豪战袍的哥斯达黎加强力前锋,加盟新疆队后火力全开,目前已攻入16球,在中甲射手榜排名第二位,上轮中甲新疆队5比2大胜北理工一战中,金尼上演了“大四喜”,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和烫手的状态,此番面对旧主,金尼对永昌队后防线绝对是个考验。

  大战临近,永昌队也有利好消息。记者昨天获悉,中场核心乔罗已顺利归队,虽然连续征战欧洲杯预赛十分疲劳,但乔罗一回家就睡觉储备体力,力争以最佳状态来迎战新疆队。此外,永昌队目前没有红黄牌停赛队员,永昌主帅亚森终于可以排出最强阵容,来为冲超做最后的冲刺。

  迷雾重重

  虽然中甲还剩最后三轮,但由于复杂的冲超形势,永昌队目前是“走一步,要看后两步”。本轮中甲,卓尔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已成功保级的深圳队无欲无求,加上队内欠薪风波,深足队员很可能不会发全力,如此一来,卓尔取胜希望很大。而最后两轮,卓尔将先后迎战延边队和力帆,前者已降级,后者届时已冲超,卓尔连续取胜的可能性很大。而永昌与新疆激战完,还要客战为保级苦战的成都和主场对阵实力不俗的青岛海牛,虽然永昌目前对卓尔有三分优势,但鉴于赛程上的劣势,如果稍有闪失,那就等于给了卓尔钻空子的机会。

  领头羊力帆本轮主场对阵日之泉,他们只需拿到一分,便可宣布冲超成功,本周六的重庆奥体中心很可能会成为欢乐海洋。 本报记者 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