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冠军赴藏参加志愿活动 与小队员踢足球射箭

2014年10月17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冠军赴藏参加志愿活动 与小队员踢足球射箭

奥运冠军赴藏参加志愿活动与小队员踢足球射箭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9月28日,高敏、杨凌、王丽萍、张丹、隋剑爽、张会、李坚柔等7位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走进西藏自治区,开展为期5天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奥运冠军走进西藏活动”。在藏期间,奥运冠军们进学校、进训练场,传播科学运动理念,指导体育训练,捐资助学,访贫问苦,传递奉献、爱心、拼搏和担当,激励当地青少年坚持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活动中,“西藏精神”、“中华体育精神”、“援藏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在一起,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种子”带上了壮美的雪域高原。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9月28日,奥运冠军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西藏精神”,刚刚抵达林芝地区,还没有适应高原反应就来到了林芝体校。奥运冠军和体校师生们座谈交流,进行体育互动,让师生们激动万分。座谈中,冠军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年运动训练的心得经验与师生分享,告诉同学们要热爱体育,敢于拼搏,坚持理想。在学生心中,奥运冠军是榜样,是典范,是动力。林芝业余体校学生扎西普布说:“我们一定要向奥运冠军学习,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之后,奥运冠军们参观了林芝体校的运动训练场地和设施,与师生们进行体育互动,并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与奥运冠军的零距离接触,极大地鼓舞了体校小运动员。

  9月30日上午,奥运冠军又来到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第二站—拉萨市,参观了在建的由体育总局援建的拉萨市体育场,与西藏自治区体育学校的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奥运冠军们认真听取了体校工作进展及近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纷纷表示在这些勤奋、纯朴的西藏小队员身上看到了西藏体育工作的未来。当得知部分运动员由于家庭条件较差,训练、学习、生活出现困难,奥运冠军们当即自发向家庭困难学生捐款,鼓励他们要战胜眼前困难,坚持信念,努力训练,认真学习。座谈会后,奥运冠军齐上阵,与小队员进行了射箭、足球等互动,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对正在训练的自治区竞走队的运动员们进行了悉心的现场指导。最后,冠军们向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如此近距离、高水准的指导让队员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高原反应并没有减退奥运冠军对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反而让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在青藏高原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的不易。10月1日一早,奥运冠军来到海拔4700米的当雄县羊八井,参加首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暨第十二届西藏登山大会。当7名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出现时,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运动员们与现场户外和登山爱好者进行深入互动,一起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与益处。

  西藏体育的发展对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的意义。长期以来,全国体育战线给予西藏体育事业很多具体的支持。此次活动正是以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们为代表的‘体育人’再次以实际行动表达和传递了对西藏体育的深厚感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