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排内外援全部到位 正式进入联赛倒计时

2014年10月20日13: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排内外援全部到位 正式进入联赛倒计时

  下周北京汽车女排将赶赴日本参加交流赛。本赛季首次引入外援的北京女排阵容变动不小,主帅张洛认为本赛季北京队具备冲击前四的实力,但目前队伍需要尽快组合主力阵容,磨合参赛。

  围绕国手外援 拓展主力阵容

  距离新赛季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女排的外援也开始参加队伍合练,上周来自土耳其的外援抵达中国。今天,美国外援罗宾逊也将抵达。随着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结束,曾春蕾和刘晓彤也相继归队,主帅张洛希望队伍能在本周开始合练。

  新赛季,北京队阵容变化不小。张洛告诉记者,队中引入两名内援,分别为来自八一队的副攻陈瑶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二传赵水寒,她们将随队征战新赛季。“上个赛季我们副攻只有两个人,本赛季引入陈瑶。在山东执教期间,我们曾引入过二传赵水寒,她表现不错,本赛季将正式转会北京。”在二传和副攻位置多了板凳球员,让主帅张洛对阵容放心不少。相比以往,北京队新赛季阵容齐整许多,自由人刘雅退役后,张硕和刘月将顶上该位置,一改以往板凳队员不足的状况。

  不过在主力阵容配备上,张洛有新的考虑。他表示陈鑫彤将会出现在主力二传的位置上,接应和主攻位置也会有所调整。“我们主力阵容基本围绕两名国手和两名外援展开,曾春蕾今年征战体力和精力用得很透,外援赛达既能打主攻又能打接应,所以我希望她们四个人打三个位置(接应和两个主攻位),用人可以调整。”

  下周赴日交流 还得抓紧磨合

  虽然阵容齐整,但目前北京队问题依然不少,队伍磨合和阵容组合是摆在主帅张洛面前最大的难题。

  下周北京队将赶赴日本参加热身赛,本以为这将是北京队首次阵容的磨合赛,但外援赛达有可能缺席与日本的交流赛。张洛说:“由于她的护照是一次往返中国的,可能会出不去。但我们在尽力沟通想办法,希望她能够随队去日本。如果去不了,对我们磨合会很困难。”

  距离联赛只有20多天时间,张洛希望队伍能够抓住一切机会磨合,“虽然很困难,但也要顶住,现在就是哪个位置人齐磨合哪个位置。比如陈瑶来得早,就磨合副攻,赛达来了就磨合接应,抓紧有限的时间。”从阵容配备上看,北京队具备冲击前四的实力,张洛也希望带队“冲一冲”,“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赛前磨合不到位就小组赛继续磨合着打,想办法解决困难,期望新赛季能有好的表现。”

  晨报记者 李昕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