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象世青赛中国男子揽冠亚军 女队16岁小将卫冕

2014年10月21日14: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象世青赛中国男子揽冠亚军 女队16岁小将卫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4年国际棋联世界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U20组)昨日在印度西部城市浦那鸣金,中国棋手卢尚磊以13战积1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是中国队连续第二年获得男子世青赛冠军;另一名中国棋手韦奕以积9.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国际象棋世青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仅次于成人世锦赛的重大个人赛事,每年举行一届,参赛棋手年龄不能超过20岁。本届世青赛男子组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名棋手参赛。中国派出韦奕、卢尚磊和白金石等三人参赛。在比赛中,19岁的浙江队主力队员卢尚磊发挥出色,以7胜6和的不败战绩登上冠军领奖台。赛前被认为是夺标热门的韦奕,则以7胜5和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15岁的中国棋手白金石则以4胜9和积8.5分的成绩排名第10位,收获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女子组比赛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78名棋手参加角逐。夺标大热门、年仅16岁的上届冠军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以积11分的成绩成功卫冕,成为世青赛历史上第二位成功卫冕的棋手。中国名手翟墨取得6胜5和2负积8.5分的成绩,并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五名。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