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冠军悬念留待天河破解 国安渴望攻陷恒大

2014年10月22日10: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冠军悬念留待天河破解 国安渴望攻陷恒大

  周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9轮即倒数第2轮争夺,8场比赛将同时在当天下午3时35分开球。中超仅剩最后两轮比赛,涉及冠军归属、亚冠参赛资格和降级球队的几大悬念仍未破解,这将使最后两轮的争夺格外引人关注。

  冠军悬念留待天河破解

  目前,国安依然落后积分榜上的“领头羊”广州恒大6分。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国安依然保有冲冠的可能。国安将在第29轮角逐中做客广州天河体育场挑战恒大。这将是该轮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之战,双方较量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如果国安不能击败恒大,将目送对手在主场提前一轮登上冠军宝座。而国安要想夺冠,除了必须在恒大的地盘上击败对手外,还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河南建业,同时寄希望于恒大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输给山东鲁能。

  在本赛季国安与恒大的首回合交锋中,国安在主场被恒大1比1逼平。历史上,国安曾在客场4次与恒大交手,战绩为1平3负,国安明显处于下风。

  由于这场对决至关重要,中国足协决定委派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执法。

  除了毅腾,还有谁会降级?

  目前,广州富力列积分榜第3,山东鲁能排第4,两队相差5分。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鲁能反超富力的希望很渺茫。富力夺得季军的可能性很大,有望以中超季军的身份参加明年的亚冠。鲁能要想进军明年的亚冠赛场,只能寄希望于夺得足协杯冠军。目前,鲁能已打进足协杯4强,且在半决赛第一回合对决中获胜,很有希望闯进决赛。

  积分榜“副班长”哈尔滨毅腾上一轮主场1比1战平上海上港后仅积21分,已提前2轮降级。另一支降级球队极有可能在河南建业、辽宁宏运、上海申鑫和大连阿尔滨4支球队中产生。积26分、排倒数第2的建业形势最严峻,该队最后2轮将分别在主场对阵绿城、客场对阵国安。积28分、列倒数第3的阿尔滨保级前景也不乐观,该队最后2轮的对手恰恰都是保级球队:宏运和申鑫,“难兄难弟”之间的生死之战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