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伦西亚公开赛:决赛陷入拉锯战 默里一月夺三冠

2014年10月27日14: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伦西亚公开赛:决赛陷入拉锯战 默里一月夺三冠

  新华网马德里10月26日体育专电 26日的巴伦西亚网球公开赛决赛成为一场耗时3小时1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默里挽救了五个赛点,以3:6、7:6(9:7)、7:6(10:8)逆转罗布雷多,获得了过去一个月中的第三个冠军。

  夺冠后的默里将更多的赞美声送给了对手:“这场比赛让人难以置信,他是位伟大的斗士。他现在已经32岁了,但状态还是那么好,而且还在不断提升。”

  上个月的深圳公开赛,默里同样在决赛中挽救了五个赛点,获得冠军,当时的对手也是罗布雷多。不过28天里参加了20场比赛,体力上的巨大消耗还是让默里丢掉了首盘。

  在两次破发拿下首盘后,罗布雷多有望拿到近15个月来的首个冠军。但默里此后展现出顽强的斗志,第二盘和决胜盘的“抢七”大战中,他分别挽救了两个和三个赛点,最终为自己带来了职业生涯第31座冠军奖杯。

  年终总决赛前,只有下周的巴黎大师赛一项赛事。夺冠也让默里晋级ATP年终总决赛希望大增,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五。

  罗布雷多赛后也向默里永不放弃的精神表示了敬意,甚至拿默里和猫做起了对比。

  “他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他的‘命’比猫还要多。这种对手不会送给你机会,想要击败他们,就要发挥出很好的状态,”罗布雷多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