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冠军悬念即将揭开 鲁粤战结果决定冠军归属

2014年11月02日10:2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冠军悬念即将揭开 鲁粤战结果决定冠军归属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11月2日落下帷幕,最后一轮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广州恒大足球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直接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而北京国安队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其比赛结果不仅关系到国安队能否夺冠,也左右着建业队的保级命运。

  当然,争冠形势仍然对恒大队有利——客场战平鲁能队就可夺冠。上轮联赛恒大队在主场错失“封王”的机会后,形势也变得紧张起来。经历家门口失利后,队员的心态极容易出现波动,实际上这才是恒大队中超末轮能否正常发挥的关键。大战在即,恒大队主帅里皮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队员稳定心态。

  对于鲁能队来说,这场与恒大队的比赛并无实际价值。更为关键的是,如果鲁能队尽遣主力死拼对手,那么势必会影响到足协杯争冠。根据赛程,11月9日,鲁能队将在主场与江苏舜天队进行足协杯巅峰对决的首回合比赛,若论重要性,足协杯称王显然要比死拼恒大队重要得多。

  不过,鲁能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球队一直没有赢过恒大队,而且这场比赛将决定中超冠军归属,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鲁能队主帅库卡则表示:“不管是2日与恒大队的比赛,还是随后两场足协杯决战,我们都要争取胜利。 ”

  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国安队与恒大队只差3分,这意味着一场胜利就有望换来一个冠军。大战将至,国安方面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毕竟夺冠还需要鲁能队 “帮忙”。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坦言:“我们千万不要有任何轻敌思想,联赛最后一轮,队员不要总想着恒大队能不能输球。 ”

  从整体实力来看,国安队要强于建业队,主场作战应该能够获胜。至于国安队能否最终夺冠,那还要看恒大队与鲁能队的比赛结果。从过去恒大队一枝独秀到如今地位动摇,国安队给中超带来了新的气息,这种竞争的环境也有利于中超联赛的发展。

  两场比赛、4支球队,蕴含着本赛季中超的最大悬念。与其他3队相比,建业队最为“悲剧”。从积分来看,尽管建业队比排名倒数第2的大连阿尔滨队高出1分,但其保级形势最为严峻。联赛最后一轮,阿尔滨队将客场挑战已经成功“上岸”的上海申鑫队,而建业队则将客战志存高远的国安队。建业队想在国安队身上拿分,难度实在太大了,毕竟国安队有争冠希望。

  (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