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华网:中超何时再见大连队?

2014年11月03日07: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何时再见大连队?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朱翃)泪水滑过于大宝的面颊,来自青岛的大连阿尔滨足球队队长说:“我们注定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会被写进历史。”

  2014年11月2日,大连阿尔滨在上海市金山区体育中心1:1被上海申鑫逼平,这使中超联赛中首次出现了只有大连人没有大连队的历史,中国足球第一城大连因此蒙羞。

  赛前,于大宝在准备接受采访时巧遇曾效力于大连队的乌塔卡,两个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聊了几句。于大宝没有首发,上半时比分落后结束时,他站在比赛监督位置旁,挨个与退场的队友握手。

  有伤在身的于大宝在这场比赛的下半时带伤上场,在场上的动作明显可以看出他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应比赛,尤其是这样一场保级大战。不过大连整体的表现并不像是一支要拼命保级的球队,百余名远道而来的大连球迷似乎比队员更在意保级,一度他们喊:“战斗上去!不要放弃!”

  这些自费千里迢迢来到上海的球迷始终没有放弃,他们人数并不占优,却在客场营造出并不亚于对手的氛围,一位球迷说:“中超只有大连人,没有大连队,这不敢想象。”

  不过,外援布鲁诺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但是由大连人贾秀全带领的河南建业0:0逼平了实力更高一筹的北京国安,把大连送入中甲行列。此前一轮,曾在大连实德效力的外援詹姆斯独入两球,令辽宁宏运2:1战胜大连而保级。

  比赛结束,大连队的替补席前一片沉默,有的队员疲惫地躺倒在草坪上,但是球队还是集体来到大连球迷看台前,向球迷表示感谢。一些球员流泪了,一些球迷流泪了,一些球队的工作人员和到场采访的大连记者流泪了。

  球员基本退场了,首发但被换下的乌塔卡出现在大连队的替补席前,与仍然坐在那里的两名队员拥抱。大连阿尔滨队总经理迟尚斌短暂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说,走到这一步,自身有好多不足,明年的打算还没有想过,“我现在也很难受,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对于一位记者提起的他当年带大连万达队创造的55场不败纪录,他说,都是历史,都过去了。

  他走进球队的休息室,里面气氛压抑,一位工作人员把休息室的门再度关上,在门外,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

  中超联赛有说不尽的大连元素,2012赛季大连实德队与大连阿尔滨队还首度实现了“大连德比”,但随后大连实德俱乐部退出,本已经掉级的上海申鑫队因此保级;2014赛季,从大连走出并以大连队员为主组成的哈尔滨毅腾队升入中超,却成为这一赛季最早掉级的球队。1984年10月,大连队冲入甲级行列,结束了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只有大连人没有大连队”的历史,从此大连足球没有缺席过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其间,大连队曾八次获得联赛冠军。现在,中国顶级联赛只有大连人没有大连队的历史再次重现。

  “球队的想法不是太统一,所以在场上的表现就是这样。现在这种局面,我觉得也不光是球员的责任,不过,我们注定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会被写进历史,”于大宝说,“大连足球应该有一个传统,有一个霸气,现在球员没有代表城市的荣誉感,虽然我是个外地人,但我觉得他们没有做得那么好。”

  走过混合采访区的于大宝没有再接受记者的采访。一些大连球迷围绕在大连阿尔滨队乘坐的大客车旁不愿离开,许多人眼中含泪却没有多少话语,两位上海申鑫队的球迷却在大客车离开前高喊:“大连加油!”这是对培养了数量最多的职业球员的足球城大连的肯定,但这句口号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再现中超赛场?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