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拉杜利察首秀25分表现惊艳 霸气扣篮让球迷欢呼

2014年11月03日13:5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拉杜利察首秀25分表现惊艳 霸气扣篮让球迷欢呼

  关于拉杜利察的传说,在赛季开始之前球迷们已经听到很多了,不过我们知道关于他的信息,大多停留在篮球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主力中锋和NBA效力的经历上,这些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显得太遥远。11月2日晚的省体中心体育馆,拉杜利察用25分9个篮板的数据为自己的CBA首秀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半场20分7篮板,“大胡子”统治内线

  什么叫有统治力的中锋?这场比赛的拉杜利察就是这样的人。比赛的首发里并没有出现他的名字,刚开始球队使用的是小外援杰特,当首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拉杜利察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中上场了。如何形容拉杜利察在场上的表现呢?能里能外,中投和罚篮俱佳,身高与技巧兼备,强打和转身勾手都会,而且左右手都能开弓,这样的中锋谁不爱?

  对于乔丹曾经有一句评语,“这么变态的身体素质,竟然是玩技术流的。”这句话来形容拉杜利察虽然有些夸张,但也算比较合适。拉杜利察身高2米13,体重127公斤,而且上下肢粗壮有力,从外表看就是一个典型的欧洲中锋,所以有人说他像灰熊队的小加索尔。半场比赛下来,拉杜利察在内线得分、抢篮板如砍瓜切菜,上半场打了16分钟不到,他就已经拿下20分和7个篮板,而且命中率是可怕的8中7,罚球则是6罚全中。

  首秀满意,喜欢山东的主场气氛

  由于下半场拉杜利察的上场时间并不多,再加上CBA联赛新政策“末节单外援”的实施,拉杜利察的机会寥寥,最终他的数据定格在了25分9个篮板,整场比赛命中率为11投9中。这样的数据看起来并不耀眼,但这只是他的第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在出场时间并不多的情况下,效率已经非常高了。

  不光是得分高,拉杜利察还多次用扣篮的方式来回馈山东球迷,霸气的扣篮让人看到了他的能量,球迷们也疯狂地为他的扣篮欢呼。省体育中心篮球馆本赛季改名为山东高速大球馆,观众席距离球场非常近,球迷的欢呼声也因场地变小的缘故变得震耳欲聋,气氛十分热烈。

  拉杜利察说:“这里的球迷太棒了,谢谢他们的支持,我开始喜欢山东的主场了。比赛的得分、扣篮都是次要的,关键是我们赢球了。”

  CBA联赛水平很高,会慢慢适应

  拉杜利察作为今年篮球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的主力中锋,而且在塞尔维亚篮球超级联赛和NBA的雄鹿队打过球,他的水平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他的篮球经历也十分丰富。这次CBA的首秀,让我们见识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

  从内线来说,山东队拥有陶汉林、吴轲、曹振华、拉杜利察这一帮好手,对于江苏队篮下的冲击力非常大,上半场江苏队常林就身背五次犯规,大外援辛格尔顿也拿拉杜利察没有办法。江苏队的内线在CBA来说并不算强,拉杜利察的身高和力量足以支撑他在内线为所欲为。

  不过比赛第四节江苏队差点逆袭成功,这让拉杜利察惊出了一身冷汗,也见识了CBA联赛并不简单。他说:“江苏队的实力很不错,辛格尔顿等都是不错的球员。第一场比赛让我认识了CBA联赛的水平,竞争是很激烈的,我会慢慢尝试去适应。”

  ( 叶嘉利)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