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洲足坛多名“弃将”表现抢眼 皇马长脸巴萨尴尬

2014年11月03日13: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弃将”风流

上周末的欧洲联赛,“弃将”成为亮点,“留不住人”者自然最痛;被“忍痛割爱”者为老东家长脸;而被“扫地出门”者则扇了旧主耳光。

“忍痛割爱”:皇马长脸

皇马坚持“巨星政策”,很多球星都难有立足之地,皇马主帅只能频频“忍痛割爱”,本赛季最典型的无疑是迪马利亚。昨晚的英超曼市德比大战,曼联在斯莫林被罚下的情况下以0比1不敌曼城,迪马利亚回天乏术,阿圭罗为曼城建功。

比迪马利亚更早被皇马舍弃的伊瓜因与卡列洪,在那不勒斯已经成为中流砥柱。意甲第10轮,那不勒斯主场以2比0完胜罗马,伊瓜因连续3轮破门(共进5球),又助攻卡列洪锁定胜局。这场失利令罗马失去了与尤文并列的榜首位置,尤文客场以2比0击败恩波利,为俱乐部117周年献礼,重新赢得了3分的榜首优势。皮尔洛职业生涯第44次直接任意球破门,其中意甲26球。皮尔洛近16个进球有15个是任意球,另一个是点球。

弃将长脸,皇马现在的将士也不遑多让。西甲第10轮,皇马客场以4比0大胜格拉纳达,联赛7连胜升至西甲榜首。C罗连续12场进球,本赛季已经打进23球,其中联赛17球,比梅西与内马尔两人的联赛进球总数还多一球。本泽马也发挥稳定,打进1球并有两次助攻。最令皇马开心的是新援J罗已经融入球队,这名在巴西世界杯上风靡全球的哥伦比亚人让安切洛蒂的球队变得更加“艺术”。本场J罗梅开二度,其中包括一次不做任何停顿的直接凌空抽射破门,精彩绝伦。本场比赛之后,J罗也成为继梅西、贝尔和本泽马之后,第4名在本赛季完成至少5个进球和5次助攻的西甲球员。

被“夺爱”:“大黄蜂”最痛

莱万多夫斯基加盟拜仁,多特蒙德一万个不愿意,但也无可奈何。德甲第10轮,多特蒙德在客场被拜仁以2比1逆转击败,莱万多夫斯基弑旧主,打进了拜仁扳平比分的一球。14轮不败的拜仁结束了德甲主场对“大黄蜂”的4场不胜,而多特15年来首次德甲5连败跌至降级区,前10轮仅得7分创下历史最差开局,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8分。

上半场,罗伊斯打破了诺伊尔连续689分钟德甲不失球的“金身”。第72分钟,赛前专程与旧帅克洛普拥抱的莱万宝剑出鞘,为拜仁扳平比分。攻破老东家球门后,莱万对目前德甲的所有球队都有进球,也是目前德甲唯一能够做到的球员。

“扫地出门”:巴萨尴尬

为迎接“苏神”的到来,巴萨将法布雷加斯与桑切斯“扫地出门”,结果两位弃将在英超风生水起,而祭出“南美三叉戟”的巴萨却找不到方向。

西甲第10轮,巴萨主场以0比1不敌塞尔塔,梅西和内马尔4次受阻横梁,本赛季主场首负的巴萨被马德里双雄反超。这是3年来巴萨第一次在诺坎普没有进球,5年来首次遭遇联赛两连败,塞尔塔此前唯一一次联赛客胜巴萨还是1941年。苏亚雷斯结束禁赛后第一次在诺坎普亮相,他与梅西、内马尔组成“MSN组合”首发的两场比赛,巴萨居然全败。

而在英超,切尔西阿森纳本轮双双获胜,巴萨的弃将都是亮点。小法助攻奥斯卡打入“世界波”,帮助切尔西继续以4分领跑。10轮英超,小法已贡献了9次助攻,冠绝欧洲5大联赛。

而桑切斯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在主场以3比0完胜伯恩利,重回积分榜前4名。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盛赞这位智利前锋:“自从把他挪到中路后,桑切斯的威胁变得更大。他的实力无与伦比,他乐于承担责任,敢于突破过人,勇于拼搏,既能牵扯,又能得分,这就是一名顶级巨星能贡献的全部。”(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