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我可以2个月回一次家 不会与卡帅意见不合

2014年11月06日11:0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我可以2个月回一次家 不会与卡帅意见不合

卡纳瓦罗果然来了,比之前预期的早了一天。昨天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这名39岁的意大利人并不像之前里皮透露的那样成为恒大队的主教练,而是担任执行主教练。在恒大副总刘永灼的劝说下,里皮也没像之前说的那样不再担任恒大主教练,而将继续担任主教练一职。

里皮引援谈判权被收回

卡纳瓦罗的到来并没有引发大的震动,不过是原定的执行主教练马达洛尼变成了更年轻的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到来后,恒大也不会因为增加了一个人而增加开支,里皮工作团队的薪水仍旧是1000万欧元。但变化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恒大进入了里皮“垂帘听政”时代——因为有了卡纳瓦罗,里皮不用事必躬亲,更多的时候只需要给卡纳瓦罗提建议,一些重要的比赛随队前往客场。从下赛季起,里皮的权力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在俱乐部提出了2015赛季要争夺中超亚冠两个冠军的目标后,现在的两名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必走一人,同时新的外援引进将由俱乐部负责,而不是像以前由里皮定外援,然后恒大去谈判。

由此可见,恒大高层对里皮的信任在经历了2014年的波折后有所下降。回顾已经结束的2014赛季,中超四连冠的恒大并不算得上很成功,亚冠联赛提前被淘汰,中超夺冠路上也是磕磕绊绊,差一点被北京国安在最后时刻翻盘。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引援不力。在孔卡和穆里奇先后走人后,里皮相中的两名球员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从一开始就饱受非议。里皮2014年让恒大以119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在外界看来就是败笔。事实证明,2014赛季如果不是埃尔克森有上佳表现的话,广州恒大可能面临2014赛季颗粒无收的局面。

“菜鸟”教练需要证明自己

卡纳瓦罗来了,这次无疑又是里皮牵线搭桥。卡纳瓦罗曾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队长、金球奖得主,有此光环人们依然对卡纳瓦罗充满期待。然而卡纳瓦罗是否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执行主教练呢?想来大家心里都没底。从阿尔阿赫利队退役后,他担任了该俱乐部的技术总监,从未执教过任何一支职业球队,执教简历的空白,很难让舆论建立起对他的信心。而且像卡纳瓦罗这种无任何执教经历就执教一支志在夺取中超和亚冠两个冠军的职业队的教练,之前几乎没有过。因此,不少人用充满狐疑的眼光审视卡纳瓦罗的到来——里皮莫非又一次将广州恒大当成了意大利教练的培训基地?

当然,现在就断言广州恒大2015赛季难现辉煌还言之过早,在不少广州球迷看来,恒大2014赛季之所以表现不佳,主要是引援不力导致的,只要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走人,加上恒大副总刘永灼表态要在引援上提档升级,恒大中超五连冠甚至再夺亚冠冠军应该不存在多大问题。

揭秘>>>

里皮可以两个月回一次家了

一场和气的开场演出。卡纳瓦罗始终很低调,他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恒大,是因为“里皮给我一个建议,出于信任,我马上决定接受,这是不可拒绝的”,在回答一位记者“怎么看自己成为中超最帅教练”的提问时,卡纳瓦罗的言辞足够乖巧:“我作为执行主教练,就是要协助主教练里皮,完成他的工作。如果里皮在,我永远只能是第二帅。有他给我最中肯的帮助,我会吸取到养分。教练团队都是我的老朋友,相信他们会给予我最大的帮助,我会继续延续里皮对恒大的改造。”

卡纳瓦罗如此一副唯命是从的样子,这也是里皮最想看到的。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说:“之所以寻找一位执行主教练,是出于对球队长远建设考虑。家里发生什么事情,我无能为力,我有点无法容忍6个月才能回家,因此我建议球队找一个执行主教练,这样我可以两个月回一次家。可能大家对我之前的说法有一些误会,认为我会放弃、抛弃球队,我还是球队的总负责人,还是球队的主教练,只不过不会每天都到场,会抽几天到场地,会在看台上观看比赛,所有重大比赛都会与球队在一起。我也可以有一段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我的分工、角色没有改变。”“如果你们出现意见不合怎么办?”有记者问。里皮笑着说:“为什么会不合呢?我们相识多年,以后我们会每天探讨,我想不出为什么会出现意见不同的情况。”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