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健力宝球员西安行 比赛、教球、与学生互动

2014年11月07日06: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力宝球员西安行 比赛、教球、与学生互动

  新华网西安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多年前,20多名青春少年怀揣足球梦远赴足球王国巴西深造,这支被人们称作“白金一代”的健力宝足球队,至今仍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整体最出色的球队之一。6日,健力宝明星队来到西安,不仅比赛、教球之外,还与大、小学生们一起互动。

  此次西安校园行的球员中有曾经的健力宝队成员李金羽、张效瑞、隋东亮等。他们在古城球迷面前一展球技。曾经的陕西浐灞队主帅、同时也是原健力宝队主帅朱广沪也跟随球队一同前来。

  上午,健力宝队一行首先来到了西安阿房一路小学,向学校赠送了运动装备。随后健力宝队球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教孩子们足球技巧,并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小学生杨锦说:“他们虽然退役了,但还是很厉害。”

  结束与小学生的互动后,健力宝明星队下午来到西安体育学院,与陕西省大学生联赛明星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宝刀未老的健力宝球员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4:3逆转取胜。

  比赛结束后,前国脚李金羽谈起了他参加2001年“十强赛”时的西安记忆。“来这里太亲切了,当年打韩日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在西安的胜利,为我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正赛开了好头。西安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希望这里未来能有自己的职业队,因为这里的球市和球迷,配得上一支高水平球队。”他说。

  本次活动组织方、西安中超体育公司总经理杨洋表示,眼下国家十分重视校园足球,把振兴足球看做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可以说,振兴足球人人有责,我们未来会继续支持陕西足球的发展,让陕西足球能够再现辉煌。”他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