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姆斯被大帽被绝杀负气离场 三巨头沦为笑柄

2014年11月07日13:4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被大帽被绝杀负气离场 三巨头沦为笑柄

  绝杀,绝杀!昨天的NBA常规赛,3场比赛都上演了绝杀好戏:魔术的哈里斯跳投绝杀76人,吉诺比利罚球绝杀老鹰,但最精彩的还属海沃德绝杀骑士,因为他突破的正是联盟第一人詹姆斯。骑士惨遭绝杀后,战绩变成了尴尬的1胜3负,“只比湖人多赢一场”,赛季前踌躇满志的三巨头如今已沦为联盟笑柄。

  被大帽被绝杀

  詹姆斯负气离场

  做客盐湖城,骑士除了开场时分,就一直没能取得过优势,即便进入末节,爵士也在主场保持着四五分的优势。最后关头,詹姆斯当仁不让,连得6分将比分追平,只留给对手3.4秒时间。关键时刻海沃德与队友完成两次掩护,甩开詹姆斯的防守,后仰跳投命中,102比100,送给骑士两连败。

  除了最后时刻的高光镜头,海沃德本场一直在扮演詹姆斯终结者的角色,上半场最后2分钟,海沃德还送给詹姆斯一记钉板大帽。在两人的对位中,尽管詹姆斯得到31分4助攻,但海伍德的21分4篮板7助攻的数据更加均衡。被一个年轻人彻底击败,詹姆斯的不愉写在脸上,被绝杀后更是眉头紧锁,快步离开球场。

  开季1胜3负

  三巨头沦为笑柄

  虽有詹姆斯、乐福、欧文三巨头,但骑士在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赛季1胜3负,25%的胜率,如今的骑士哪怕是在竞争不那么激烈的东部也只排在第11位。

  骑士到底哪里出了错?詹姆斯说:“打成那样我们肯定无法赢球。”而他所说的那样则是指全队只有6次助攻,这个数字比海沃德一人都少。在骑士队历史上,全队6次助攻也仅出现过一次,那是在2011年,詹姆斯离开球队,欧文尚未入选NBA,配置完全不能跟现在的骑士比。而在这6次助攻中,詹姆斯一人就贡献了4次,而作为主力控卫的欧文竟然一次都没有,詹姆斯很无奈:“我们必须找到相互帮助的办法。”

  除了进攻端单打独斗大行其道,骑士的防守同样是个问题。布拉特教练在本场比赛用老将马里昂首发出场,取代了攻强守弱的维特斯,“我用肖恩就是出于防守考虑。”布拉特说道,“可结果证明没有效果。”

  疑似有意为之

  消极詹皇改变队友

  虽然还能拿下31分,但詹姆斯明显不像之前那样独立主宰进攻端了,至少他比欧文更像一名控球后卫。在热火时,无论是个人进攻或是为队友做嫁衣,他都干得更出色。难道詹姆斯的状态下滑了?不过在ESPN长期报道詹姆斯的记者温德霍斯特看来,这却是詹姆斯有意为之。

  “先让队友以他们的方式遭受失败,这样他们就会接受新的想法,看起来就是这么回事。”温德霍斯特分析称,骑士队在场上不断陷入个人单打独斗,詹姆斯对此非常困扰,所以他才会选择用相对消极比赛的方式予以回应。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