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CBA升班马命运不同:江苏主场取胜 重庆客场被屠

范佳元

2014年11月08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升班马命运不同:江苏主场取胜 重庆客场被屠

  11月7日,2014—2015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96∶85逆转战胜山东高速队,获得新赛季主场首战的胜利。

  在两队最近的19次交手中,广东队都取得了胜利,山东队上一次击败广东队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本场比赛,山东队本有机会改写自己的连败纪录,在第四节前3分钟山东队最多领先对手7分。但广东队此后在防守端成功冻结了山东队进攻发起者杰特的发挥,进攻端老将王仕鹏和易建联两人联手包办了单节26分中的22分,一举锁定胜局。此外,广东队外援丹尼尔斯在第三节大爆发,单节拿下17分,全场共贡献27分12个篮板。

  广东队整体优势明显,全场5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数19次,比山东队多出10次。顶替刘晓宇先发上场的陈江华和外援穆迪埃联手贡献9次助攻。上一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穆迪埃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在本场比赛中他表现出串联全队的组织能力,队友易建联说:“他一场比一场好,一直在积极学习比赛,琢磨怎么跟球队打得更加流畅。”

  “广东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好,关键时刻控制住了节奏,我们的临场应变还是不够。”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说:“相对而言,现在要解决如何进攻的问题。”的确,山东队除了两位外援外,进攻端就只剩下丁彦雨航能够做出贡献,经过几年CBA和国家队的锤炼,丁彦雨航已是山东队的进攻核心,他全场拿到21分5个篮板,第三节表现尤其突出,单节拿到11分,表现甚至盖过了队中外援杰特和拉杜利察。拉杜利察本场比赛受伤对球队影响较大,这也是山东队末节进攻乏力的主要原因。

  当晚进行的其他场次,“升班马”江苏同曦队主场以121∶112战胜佛山农商银行队,取得本队的CBA首胜。东莞马可波罗队主场以109∶117负于青岛双星队,但东莞队的鲍比·布朗全场得到57分,成为新赛季单场个人得分最高的选手。辽宁药都本溪队主场以141∶85大胜重庆三雄极光队,辽宁队先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4%,3分球命中率为50%,这也是新赛季以来分差最为悬殊的一场比赛。本报记者 范佳元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