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勒夫“帽子戏法”助鲁能占得先机

2014年11月09日21: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勒夫“帽子戏法”助鲁能占得先机

  新华网济南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足协杯决赛9日进行首回合比赛。尽管先失一球,但山东鲁能队凭借勒夫的“帽子戏法”,主场以4:2逆转战胜江苏舜天队,在两回合决赛中占得先机,夺冠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比赛伊始,山东鲁能队就发起进攻。鲁能队张驰第11分钟射门被对方门将拿住。第15分钟,吉翔主罚任意球为江苏先拔头筹。落后的鲁能队没有懈怠,频频组织有威胁的进攻。终于,第27分钟,鲁能队开出角球,勒夫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双方随后互有攻守,但未能改变比分。

  易边再战,鲁能队连进三球将比分逆转。第53分钟,鲁能右路传中,乌索鱼跃冲顶破门。第61分钟,由于麦克格文遭对手侵犯,主裁判罚点球,舜天强烈不满但主裁并未理会,勒夫未受影响稳稳罚中点球。第70分钟,打出了气势的鲁能由刘彬彬再次获得点球,勒夫主罚虽被邓小飞碰到但依然命中。鲁能取得4:1领先。第72分钟,吴曦补射进球为舜天扳回一球。补时阶段,鲁能又有机会,但蒙蒂略射门不幸打中横梁。比分最终定格在4:2。

  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库卡赛后说,这是一场决赛该有的精彩程度。首先丢球,落后仍坚持进攻,打进一球;下半场继续改写比分,但不幸又丢了一球。“我不是很满意这个比分,这个比分打客场比较危险,没有人想着已经获得冠军,我们对江苏有足够尊重,现在只是有第一回合的比分优势。”

  江苏舜天队主教练高洪波说:“祝贺鲁能99%已经获得足协杯冠军,下场我们应该加强进攻,但因为唯一进攻队员因为停赛打不了比赛。感谢舜天队员没有让比赛失控。”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