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总决赛锦织圭2比0击败穆雷 再创亚洲男网历史

2014年11月11日10: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决赛锦织圭2比0击败穆雷 再创亚洲男网历史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在伦敦结束的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首日比赛中,日本球员锦织圭以2比0击败大满贯冠军得主、英国名将穆雷,成为首位在总决赛中获胜的亚洲男球员。

  24岁的锦织圭近年进步飞快,已屡创亚洲男子网球历史。本赛季,他夺得包括两项大师赛在内的4个冠军,并闯进美网决赛,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亚洲球员。其世界排名也一路高升,以第5名的身份入围年终总决赛,成为首位亮相这一赛事单打比赛的亚洲选手。

  昨天的首轮小组赛,锦织圭遭遇近来状态火热的穆雷。两人此前交手3次,锦织圭全部落败。锦织圭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两盘6比4击败穆雷。“今天开场时我有些紧张,但随后越来越自信。”谈及今年的进步,他表示,自己初入职业网坛时,面对名将总是不够自信,“近年来,我的心理逐渐变得强大。如果我们亚洲选手想立足国际赛场,就必须要相信自己。”

  在该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比1、7比6击败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