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冠希:为自己斗争到底 夜里会一个人默默流泪

2014年11月12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冠希:为自己斗争到底 夜里会一个人默默流泪

  因为注册手续不全,前奥神球员吴冠希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就被中国篮协禁止比赛,这引发了上海队的强烈不满,并连续炮轰中国篮协。

  昨日,虽然还是没有获得注册资格,但吴冠希仍然跟随上海队来到了北京,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阐述了自己不愿意加盟北京首钢队的原因。这个20岁的大男孩因为打不上球,曾经感到异常苦闷而默默流泪。“事情到这个地步,我一定要为自己战斗到底。”吴冠希说。

  不愿来北京是感觉未被尊重

  吴冠希此前是奥神队的球员,是奥神队当时的老板李苏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但当李苏去世后,吴冠希的打球生涯也开始强烈动荡:今年8月奥神方面与北京首钢队达成了涉及6名球员的转让协议,其中就有吴冠希,但北京首钢队因为始终联系不上他,一直无法给他注册,但在一个多月后吴冠希就代表上海队参加了体测和季前赛,这中间上海队曾两次为吴冠希注册,都没有成功。

  那么,为何不愿意来北京首钢队打球?吴冠希说,“首先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奥神把我卖过去,和首钢这边达成了协议,然后再通知我,我觉得自己没有被尊重。要是谈也是三方坐下来谈,然后达成一致,这样才是比较稳妥的方式,所以我不能接受。”

  吴冠希的另外几个理由是,奥神方面没有资格将自己卖给北京首钢队,因为他与上海队此前一直认定他与奥神方面已经提前解除了工作合同。“另外我上赛季在上海队打球,这对于我有很重要的意义。我的家在杭州,距离上海也比较近。”吴冠希也表示,按照北京首钢队现在的球员组成,如果他在北京打球的话,那么现阶段未必是最好的选择。

  夜里一个人会默默流泪

  吴冠希和上海队一直不明白为何中国篮协会暂时禁止他获得比赛资格,在与北京首钢队交锋前,吴冠希已经在板凳上看了4场比赛。虽然他只有20岁,但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对北青报记者说:“吴冠希是我们战术里很重要的一个球员,我们无论去哪打客场,他都是我们中的一员,只要篮协同意,我们随时让他上场。”

  但到昨日为止,关于吴冠希的归属问题仍然没有明确答案。吴冠希对北青报记者说:“我曾经非常苦闷,当经过一个训练非常苦的夏天后,我想在新赛季去展示自己,但我没有这样的机会,我感觉就像是无业游民一样,有时晚上我听着音乐,想着自己遇到的不公平,真的流过泪。”

  吴冠希在上赛季被奥神方面短期租借给上海队,当时他的体重是123公斤,现在是104公斤左右,这几十斤是一个夏天的苦练以及后来几乎天天晚上不吃饭的结果,“我决定在夏天减肥,觉得上赛季太重了,移动慢,不灵活。然后磨炼了技术,我做这些都是为了能打上球。”吴冠希说。

  “我一定为自己斗争到底”

  奥神方面曾经与北京首钢队就吴冠希转让达成一个口头协议,如果他和北京首钢队签约6年,那么后者必须要在前3年免费租借到上海队。但由于一直没能与吴冠希签订打球合同,这个协议也无法实施。“如果我同意了,那么在3年后我仍然要回到北京队,那么到时的情况仍然是我无法自主选择球队。”吴冠希对北青报记者说,“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我这次一定要为自己斗争到底。”

  吴冠希说:“如果最初我早点能为北京首钢队打球,就像另外5名奥神队球员去年代表北京队打全运会一样,那么现在的感觉可能会有非常大的不同,也许我现在会选择加盟北京首钢队。”

  最后吴冠希说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有个机会和中国篮协的相关人士坐下来聊一聊,让后者能听听他心里打不上球的苦闷,甚至是痛苦的感受。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