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公司年收入突破4亿 16家俱乐部仍亏损2.22亿

2014年11月12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公司年收入突破4亿

  昨天,2014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北京举行,普拉蒂尼出席。图/Osports

  2014中超大幕落下,联赛的商务经营情况如何?昨天发布的《中超商业价值报告》显示,“2014赛季,中超公司年收入4.4亿元,中超各俱乐部总收入突破20亿元,但支出则超过22亿元,俱乐部仍是亏损”。

  经营

  仅恒大等5家俱乐部盈利

  2014赛季,据网易足球论坛昨日发布的《中超商业价值报告》显示,中超公司营收继续上涨,“整体收入突破4亿元大关,成为职业化以来收益最高的赛季”。

  中超营收增加,主要来自于赞助商、供应商。仅中国平安集团即以每年1.5亿元的金额冠名中超。目前,中超赞助商已突破10家,收入由去年的1.89亿元猛增到今年的近4亿元。不过,赛事版权的收入仅由去年的3600万元涨至今年的3866万元。

  中超每家俱乐部的分红将由去年的570万元涨至今年的10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超各俱乐部总收入达到20.15亿元。总收入过亿俱乐部由去年的恒大、鲁能2家变为7家,增加国安、富力、申花、人和、上港5家。

  广告赞助是俱乐部收入最大来源,达到8.345亿。各俱乐部转会收入超过2亿;门票收入约1.2亿,占比下滑10%。

  16家俱乐部总体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2.22亿。只有恒大、人和、上港、申鑫、富力5家俱乐部盈利。亏损主要因为俱乐部引援、薪资投入增加。

  建业俱乐部副总经理张骞表示:“今年我们的投入大概将近2亿。生存之道比较艰辛,主要依靠赞助商、股东投入,一年很难维持收支平衡。”

  名宿普拉蒂尼:中国足球要在世界杯多露脸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本次论坛的最重量级人物,他是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最热门人选。

  在给中国足球建议时,普拉蒂尼全程用英文,并笑称:“大家能识别出我法国的口音。”普拉蒂尼还介绍了欧足联如何发展足球,“我们有大量的项目和投资,都用于促进欧洲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必须去建造很多可以让小球员踢球的球场。怎么把年轻人培育成优秀的球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普拉蒂尼说,“13亿中国人不难找到11个好球员。中国队最重要的不是世界杯冠军,第一目标应是努力稳定地参加世界杯比赛,要坚持不懈地培养年轻球员,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这是中国足协的责任。”

  几家俱乐部足校也向教育部提出一些要求,“足校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参赛难、招生难、异地高考难。我们呼吁教育部为我们研究政策,让孩子们安心。”

  声音·克劳琛

  中国足球风格不能老变

  昨天,前中国国青队主帅、德国人克劳琛也分享了世界冠军德国队在青训方面的经验,老爷子非常认真地制作了PPT,并主动加时演讲。

  德国足球今日辉煌得益于他们过去10年里推行的科学青训培养体系,克劳琛讲授德国的精英球员培训步骤,“球员才华开发、精英球员开发、专业球员三个步骤。我们有大量优秀球探去发现球员,进行精英培训,同时必须进行文化课的学习。”

  克劳琛认为中国的足球风格不能总是复制其他国家的战术理念,而且总是变换,“中国足球应确立自己的理念和风格,明确自己的踢球方式。再从国家队到年轻队员贯彻相同的理念。”

  克劳琛从体质结构上分析了中国球员,“测试显示,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不一样,中国球员脂肪更少,耐力更好,移动能力也非常好,但速度保持性不好,必须要在力量方面加强。”(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