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数据构筑NBA帝国塔基 充分表明联盟职业精神

2014年11月13日16:52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据构筑NBA帝国塔基 充分表明联盟职业精神

  数字是死的,由数字引发的话题却是活的。NBA是玩数字的行家里手,如果说昨天修正詹姆斯前一天的“三双”数据表明其对数字的尊重,那么众多球迷热议科比昨天成为NBA历史上新的“打铁王”(职业生涯投失13417次),则充分诠释了NBA尊重数字的原因——数据是构筑NBA商业帝国的塔基。

  □本报记者 常明

  数据制造卖点

  NBA的商业炒作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对球星的炒作、榜样的炒作、对高额薪金的炒作、对技术的炒作等等,这些炒作中离不开数据。一组数据,往往能炒出一个卖点。昨天科比的“打铁”数据一亮相,首先令球迷惊讶的是,NBA竟然还统计这样的数字。

  所谓“打铁”就是投篮没中,做了无用功。对于科比“打铁王”的数字,国内外不少网站展开调查,问网友怎么看。“科黑”们狂扔“板砖”,称科比尚能饭否;“科蜜”们则称之为传奇的数字,称还有很多人职业生涯总的出手次数还不及这个数。科比对此满不在乎,只是说自己已经打了19个赛季了。可不管科比怎么看,这一数据已经激活了背后的商业价值。

  NBA数据时刻提醒着球迷们,某名球员已到了新的成功点。这种数据带有神秘色彩,也是大家记住并且区分这些超级球星的最大证据。迈克尔·乔丹就是通过一系列数据而变成“神”的。

  数据超强纠错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NBA对数据的尊重和严谨,充分表明了其职业精神。日前在骑士对阵鹈鹕一战中,詹姆斯勇砍“三双”(32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出乎意料的是,通过录像回放,联盟昨天取消了詹姆斯获得的1个篮板和1次助攻——第38次“三双”被取消。

  取消一次助攻是因为看错了人,而取消一次篮板是因为判断出错。当时队友米勒三分球被封盖,詹姆斯将球捅给了米勒,米勒得球三分命中。因为詹姆斯没能拿到球,所以,那次篮板还给了米勒。

  詹姆斯被取消“三双”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客场对阵尼克斯一战,詹姆斯当时得到52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超大号“三双”,创造了NBA的纪录。但之后在审查录像后,联盟取消了一个篮板球,导致詹姆斯与大“三双”擦肩而过。

  NBA数据纠错的精神值得褒奖,只是纠错的速度再快一些就更好了。比如说当天进行纠错,媒体就不用“更正”了。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