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下赛季再瘦身 将限制一线队注册人数

2014年11月13日17:06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下赛季再瘦身 将限制一线队注册人数

  本报讯 2015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各俱乐部的一线队注册人数将继续减少。昨日有媒体爆料,明年中超、中甲一线队的注册队员将进一步削减。中超一线队名额将削减为30人,其中包括25名国内球员,5名外援。中甲一线队注册队员为28人。从2015年起参加中乙联赛也有门槛,新报名的俱乐部必须参加业余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才能获得乙级联赛资格。

  去年,中超联赛的一线队注册人数最多可以达到40人,今年已经降为35人,明年开始将降至30人。同时,一家俱乐部全年引进外援人数不能超过7人,注册不超过5人。据悉,此举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同时避免有些球队囤积过多球员,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也减轻俱乐部和投资企业的压力。不过,在每年的二次转会期间,球队可以在一线队与预备队、梯队之间进行5个名额的调整,这样,如果出现有球员发生重大伤病,俱乐部可以在年中的时候进行补充与调整,但一家俱乐部全年的累积注册人数不得超过35人。

  中甲联赛一线队的国内球员注册名额与中超相同,只不过外援注册名额依旧只有3个,这样中甲一线队的注册名额为28人,如果加上调整,累计不超过33人。此外,2015赛季的国内球员转会人数仍然实行“5+3”的方案,各队可以引进5名21岁以上球员、3名21岁以下球员。

  “确实有这样的规定,”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称,“据我了解,中国足协制定该规定的初衷,是为了避免大牌俱乐部大量囤积优秀人才。我个人认为,这个规定肯定是一件好事,首先可以增加联赛的激烈程度,有利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第二,对于非豪门俱乐部来说,也有了更多的球员可以选择,避免了豪门的垄断。”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