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媒体看衰张稀哲留洋 称德球队引进他只为卖车

2014年11月14日10: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体看衰张稀哲留洋 称德球队引进他只为卖车

  日前,德甲沃尔夫斯堡经理阿洛夫斯证实,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有望在冬季转会期间加盟。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张稀哲确认了这一事实,“虽然一些细节还在商议,但不会拖太长时间。” 据媒体的消息称,最近张稀哲正在努力学习德语,为出国踢球做着准备。而沃尔夫斯堡体育主管阿洛夫斯更是直言不讳的表示,球队确实一直在关注张稀哲。虽然阿洛夫斯多次强调球队绝不会单纯为了大众汽车的市场公关引进张稀哲,但是德国媒体明确指出张稀哲就是大众集团亚洲市场策略的关键一步,买张稀哲完全是出于市场原因。

  针对张稀哲和目前德甲联赛排名第二的沃尔夫斯堡之间传出的转会传闻,德国媒体有着不一样的看法。近日德国媒体《内部11人》指出,沃尔夫斯堡其实并不想要张稀哲,引进张稀哲是沃尔夫斯堡背后的公司:大众汽车的意思。德国媒体指出,23岁的张稀哲虽然29次中场出场打进6球助攻12次,但是考虑到中超的整体水平,这个表现并不能说明什么。要知道,就算是日本队长长谷部诚、韩国中场具滋哲都无法在沃尔夫斯堡站稳脚跟,张稀哲凭什么在沃尔夫斯堡踢球呢?

  德国媒体认为,引进张稀哲是沃尔夫斯堡背后的大众集团的意思。毕竟一名球员在中超有着出色的表现并不能说明什么,但一名中国球员意味着背后巨大的市场。大众汽车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远远低于他们的预期,而最近的故障问题更是让大众汽车口碑下滑。最近几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年均增长仅为个位数的百分点,最近的销售数字更是下降了0.4个百分点。为了挽回销售的颓势,大众汽车决定让足球帮忙,扭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

  足球毫无疑问是现在世界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但德国媒体认为大众集团就算利用沃尔夫斯堡引进了张稀哲,他们的广告效果也不会怎么样。毕竟关注张稀哲和沃尔夫斯堡的只会是球迷,这对销量没有太大的帮助,不能因为人们是张稀哲的球迷就去买大众的车吧?的确,张稀哲的加盟会增加大众LOGO在中国的曝光度,但这也没什么意义。当然了,我们不能因为张稀哲加盟的市场原因就看衰一切,如果他能够凭借实力站稳脚跟,那也是很不错的。无论如何,能在欧洲踢球,张稀哲都值得让中国球迷高兴。

  此前德国媒体也曾经问过狼堡主管阿洛夫斯,背靠大众公司的沃尔夫斯堡引进张稀哲,很有可能是为了大众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对此阿洛夫斯进行了否认,“这绝对不是所谓的公关手段,如果我们真的因为这样的考虑就签下一名球员,那这对球员来说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沃尔夫斯堡引进一名球员肯定是从他的潜力和实力考量的,他必须具备在我们一线队踢球的实力才行。当然了,如果球员的加盟能够符合我们合作伙伴的市场策略,那就再完美不过了。”网体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