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我有能力打出自己风格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

2014年11月14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我有能力打出自己风格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报道,伦敦当地时间周四,伦敦巴克莱年终总决赛单打B组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此前已经取得两连胜的费德勒今天在面对穆雷的比赛中仅用时56分钟就以6比1、6比0横扫本土名将穆雷,以三站全胜的战绩顺利挺进四强。而穆雷的落败也使此前战胜费雷尔的锦织圭夺下了B组的第二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之前,锦织圭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逆转击败了顶替拉奥尼奇参赛的费雷尔,在小组赛中获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而费德勒和穆雷此前的战绩分别为两战全胜和一胜一负,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着B组的出线形势。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一开场就发起了凌厉的攻势,费德勒在拿下了首个发球局后又在穆雷的发球局频频发力,虽然被对手顽强的守住了第一个破发点,但瑞士人很快就抓住第二次机会顺利破发,取得了2比0的开局。此后,穆雷再也未能有所抵抗,比赛很快就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最终费德勒用时不到30分钟就以6比0赢下了首盘。

  次盘比赛,费德勒依旧延续着第一盘的火热手感,而上盘吃蛋的穆雷虽然拥有本土球迷的支持,但他却显得有心无力无法阻挡费德勒的攻势。费德勒在轻松的连下五局后,穆雷终于在第六局赢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局也是唯一一局比赛。最终费德勒再次以6比1的比分在第二盘横扫对手,昂首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费德勒没有让穆雷获得一次破发机会。

  “这并不是我走上场之前预料的表现,”穆雷说到,“今天他所有的尝试都奏效了,他拥有打出这样表现的能力。”穆雷以59胜20负的成绩结束赛季,尤其是在冲击总决赛期间拿下了三个冠军。

  “现在距离我下一个比赛还有六七个星期,我还有时间去做一些事情。”这也是穆雷职业生涯最惨痛失利之一,七年前的迈阿密他也曾经仅得一局不敌德约科维奇。而这样就意味着锦织圭以2胜1负的成绩进入到四强。

  费德勒把今年的战绩提升到了77胜11负,他此前曾经在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双蛋血洗高迪奥。“我在底线拥有了优势,这在和穆雷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费德勒说,“不过我有能力打出自己的风格,对我来说事情进行得很顺利,我可以经常给他施压,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表现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