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大胆求变 姚迪:要求自己放开去尝试

2014年11月14日15:08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大胆求变 姚迪:要求自己放开去尝试

  本报大连11月13日电(记者 孟凡强)天津女排今天下午乘坐火车抵达大连,开始备战将于本周六进行的与辽宁队的较量。联赛前两轮失利的结果让本场比赛变得至关重要。为了寻求变化和突破,天津队在训练中对于战术球的组织上进行新的尝试。

  天津队一行是今天下午2点半抵达大连北站的,3点入住酒店后稍事休息,姑娘们就来到比赛场馆——大连民族学院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主要内容是主力阵容的一攻和连续防反的模拟实战演练。在这一环节,二传姚迪的分配球相比前两场比赛有所变化,战术球明显增多,即便一传半到位,她也尽可能地组织快球,从而减轻了主攻的压力。

  “前两场输球有分配球的因素,但更主要还是咱们的进攻整体实力不够,陈丽怡发挥好还能得分,如果她受阻的话,其他人还应该再努把力。”主帅王宝泉要求队员在战术打法上要更加大胆,“接应和两个副攻在反击中打得比较少,配合还要增加,胆子要再更大一些。”李莹和殷娜上一场比赛都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王宝泉希望她们也能分担一下陈丽怡的压力,“殷娜还在恢复之中,这场比赛发挥如何还要看临场,如果她们俩能冲出来对全队当然是件好事,毕竟只靠陈丽怡进攻很难,压力非常大。与此同时,副攻在拦网上还要下功夫。虽然输了两场球,大家现在劲头还可以,每个人都在努力,相信我们会慢慢找回熟悉的节奏。”

  如何让陈丽怡的“一点攻”变成全面开花,姚迪肩上的担子可想而知。在领会教练的意图后,这场比赛姚迪也下决心要再大胆一点。她告诉记者:“其实多打战术球的想法我一直都有,我也想尝试突破,不过新的战术需要在比赛中根据对方拦网再决定。通过这两天训练,我对李莹的球路更加适应,给她的球速度变得更快、弧度也变得更低。一传到位的话我可以组织快球晃过对方的副攻,半到位的球队友们也会积极跑动、掩护,每个人都做好下手的准备。总之,这场球还会要求自己要更加放开,大胆尝试,继续保守只会更加被动。”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