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力挫日本的佐佐木翔入围四强

2014年11月15日08: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力挫日本的佐佐木翔入围四强

  新华网福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博闻)14日,泰和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世界冠军林丹第二局挽救4个局点,最终以2:0力挫日本的佐佐木翔入围四强。

  首局,林丹进入状态很快,以5:1拉开比分,佐佐木翔则努力打多拍,企图拖慢比赛节奏,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和13平。林丹则变化路线和落点,连得7分至20:13抢到赛点,但佐佐木翔顽强挽救5球至18:20。林丹抓住关键球一拍命中以2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佐佐木翔以20:19率先抢到局点。两人在20平之后,交替争夺赛点(林丹)和局点(佐佐木翔),3次挑战鹰眼。此后佐佐木翔连续抢到局点,林丹挽救4个局点,追成23平。林丹在24平后终于抓住机会以26:24拿下比赛,从而2:0力挫对手晋级四强。

  当被问及对鹰眼的评价,林丹表示很信服,“我觉得挺公正,非常好。界内就是界内,界外就是界外。虽然可能会因为一个球导致一局或一场比赛输掉,但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佐佐木翔目前世界排名19,与林丹年龄相仿,双方曾11次交手,林丹10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同为左撇子的佐佐木翔号称世界第一牛皮糖,实力不可小觑。

  林丹虽然以2:0力挫对手,但第二局激战并不轻松。林丹说,“(但是)比赛最终赢了,对于我来讲就是很大的肯定,因为前两周都没有训练,所以半决赛我还是全力以赴的。”

  主场作战,林丹表示非常开心,“(我听到)很多球迷给我加油,我很感谢他们,当然明天的半决赛会更困难,希望明天有更多的球迷为我加油。”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