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八强出炉 杜鹏宇力克佐佐木翔

2013年11月14日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八强出炉 杜鹏宇力克佐佐木翔

  中新社上海11月14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3国际羽联顶级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日在上海举行了八强争夺战,国羽中坚力量杜鹏宇、王睁茗分别淘汰劲敌,会师四强。

  25岁的杜鹏宇尽管迄今与世界大赛冠军无缘,不过这位国羽新星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运会中他一路杀进决赛,最后惜败于林丹拍下,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四位。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则是中国军团的老对手,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仅仅以1:2负于林丹。因此杜鹏宇与佐佐木翔之战赛前被视为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苦战。

  比赛过程果然跌宕起伏,杜鹏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1、21:8逆转战胜对手。赛后,他谈到了自己与谌龙等国羽同年龄层队友的竞争,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把过程做好,加强自身水平,争取比以往有更好的表现。”

  杜鹏宇15日的对手将是国羽队友王睁茗。王睁茗14日遭遇赛事5号种子、印尼名将苏吉亚托,比赛中王睁茗以2:1险胜对手,为中国军团夺得中羽赛男单冠军扫除了一大劲敌。

  此外,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赛事卫冕冠军谌龙也顺利闯入八强。而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日本名将田儿贤一不敌印尼名将索尼,无缘八强。

  14日的另一场焦点之战是“风云组合”拆对后首次同室操戈。蔡赟、傅海峰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伦敦夺金后便拆对出现在国际赛场中,当天蔡赟搭档柴彪遭遇傅海峰、洪炜组合,比赛过程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蔡赟、柴彪以两个21:12轻取对手闯入八强,下一轮比赛中他们将遭遇另一场“中国德比”,国羽年轻一代男双组合邱子涵、刘小龙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向他们发起挑战。

  此外,在女单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分别兵不血刃地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