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智世界波坐稳佩家军核心 豆腐渣后防线坑国足

2014年11月15日14:3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世界波坐稳佩家军核心 豆腐渣后防线坑国足

  一个夜晚,两场1∶1。

  国足从领先到终场前被扳平,国奥队从半场落后到最后扳平,尽管都没有输,但是,对于这样的结果,还是让球迷们略显失望!而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国足与国奥又能走多远?

  一记世界波 郑智坐稳佩家军核心

  从国足新兵到国足队长,郑智或许是近10年来中国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但已经34岁的郑智,距离国家队谢幕也越来越近。不过即便如此,现在的佩家军仍无人可以取代郑智的位置。虽然如果以冲击世界杯为目标,郑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眼前的亚洲杯郑智绝对是国足不可缺少的一员。

  佩兰上任后,郑智被法国教头暂时请出了国家队,国足的年轻革命中34岁的郑智显然不是最好的拼图,毕竟指望郑智代表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并不现实。可经过了连续尝试后,佩兰发现在中场枢纽的位置上,暂时尚无一人可以取代郑智。

  对于郑智的回归,外界普遍认为是亚洲杯迫在眉睫,佩兰不得不请回国足老队长,而佩兰也承认目前亚洲杯的压力之下,郑智的回归是对国足实力最好的提升。果然,在和巴拉圭的比赛中,郑智便获得了进球,而本场比赛在两队胶着的时候,又是郑智挺身而出,打入一记世界波。如今距离亚洲杯越来越近,佩兰去尝试新中场核心的时间已经不多,不出意外郑智肯定是亚洲杯上国足不二的中场枢纽。

  一块豆腐渣 后防线再次坑了国足

  最后时刻丢球,国足遗憾收获平局。失球固然可以用换人调整,心态松懈等客观因素来解释其具有偶然性,但偶然必定寓于必然,国足在90分钟内令人忐忑的防守并不能用进攻上的流畅来掩盖,最终酿成的失球则是对防线问题的曝光。

  第87分钟,所有的问题浮出水面,加之注意力不集中,伍德强力压冯潇霆头球破门,国足一晚上的努力只收获一场平局。

  站位、盯人、默契程度、注意力,这些防守上的漏洞导致中国队近些年来裹足不前。此役张琳芃移居中路搭档冯潇霆,无非想要在恒大培养的默契来完善防守,姜志鹏在边路的插上也风生水起,单个球员表现并不差,但如何纳入整个防守体系,佩兰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国足近些年在热身赛风生水起,一到正式比赛令人诟病,“热身赛之王”的戏称随之而来。究其原因,无非是防守不力,体能不足加之热身赛中对手缺少贴身逼抢的缘故,而这一切皆来源于防线。防线是基础,也是球队取得胜利的保证,在亚洲杯前,中国队还有两次集训,如何将防线这个长期困扰中国队的问题解决?考验佩兰的时候到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