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排引进新外援 塞尔维亚主攻尼古拉加盟

2014年11月17日15: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排引进新外援 塞尔维亚主攻尼古拉加盟

  上海男排今年引进高水平的主攻手。主帅沈琼说:“今年的引援有针对性,同去年相比也比较实惠。”

  去年,上海男排引进三名外援。副攻大卫·李虽然名气很大,但并不实惠。在同北京队的最后决赛时,只能坐壁上观。而另一名塞尔维亚的主攻雅尼奇实力有限,最后,上海男排痛失冠军。今年,上海男排留住了意大利主攻萨瓦尼,同时又引进了塞尔维亚的国家队主攻尼古拉。沈琼表示,尼古拉的风格非常适合上海队,他的一传稳定,后排出色,跳发球也十分凶狠。有意思的是,同全队合练了才一周,尼古拉已经参与跑动进攻了。说起萨瓦尼,沈琼表示,去年萨瓦尼腿伤比较厉害,今年他的伤完全痊愈,状态良好。“我对这两名世界级的主攻充满信心”,沈琼说。

  尼古拉留着大胡子,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北京奥运会时,作为塞尔维亚的国家队主力同中国男排有过交手。大胡子说,喜欢这里的一切,同队友的沟通很好。作为队伍中的一员,一定要同全队融合在一起。问他上海队的队友状态如何?大胡子说:“他们很好,但是可以更好!”问他:“是来帮助上海队拿冠军的?”“不是帮助他们,而是我们一起来拿冠军。我们是一个团队,需要相互支持。”问他:“为什么留长胡子?”他大笑反问:“不觉得大胡子很时尚?”“什么时候会剃呢?”“拿了冠军就剃。”

  尼古拉性格随和,对于联赛他信心满满:“赢了首场,之后,一定会百战百胜!”尼古拉有两个女儿,他说,妻子和女儿很快也会来到上海陪伴自己。

  萨瓦尼一直对去年的决赛失利耿耿于怀:“去年决赛结束后,真的很生气。不过,这已经过去了,今年我们就是为冠军而来。”

  再次来到上海,萨瓦尼说感受到了一些不同,比如主教练换了,今年可以打球的人更多了,实力应当是更强了。说起主教练沈琼,萨瓦尼说,虽然他现在是主教练了,但是并不会妨碍我们私下仍然是好朋友。

  萨瓦尼说,同尼古拉早就相识。不过,场上一直是对手,现在成了队友了。“很开心,能够同他一起征战。”

  说到自己的身体情况,萨瓦尼说,去年困扰许久的腿伤已经痊愈。回意大利后,并没有打过球,一直在练体能。目前,虽然仅仅训练了15天,但感觉已经恢复了许多。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到最佳。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