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战胜巴西是奢望 吴兴涵:放平心态去拼对手

2014年11月18日12: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战胜巴西是奢望 吴兴涵:放平心态去拼对手

  今晚7点半,武汉四国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此前都取得一胜一平的中国国奥队将和巴西国奥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战胜巴西是奢望

  由于进球数和净胜球均不及对手,中国国奥队只有战胜巴西队,才能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不过,对于国奥队和巴西队之间实力上的差距,主帅傅博心知肚明,他说:“我们虽然在对阵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时取得了一些优势,但自身暴露的问题更严重,后面会越来越困难。”

  参加本次四国赛的巴西队,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金为目标,海外精英球员悉数归队,首战澳大利亚队,虽然被对手逼平,但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前场几名攻击手两三人间的配合尤为娴熟,9号文尼修斯梅开二度。次战韩国队,巴西队轮换了大部分球员,但仍以3:0轻松获胜。反观中国国奥队,不仅难以拿下韩国“二队”,在澳大利亚队更换8名主力后,虽然国奥3:1获胜,但如果不是对手配合生疏,上半时恐怕早已被反超比分。

  最后一战,巴西队自然会为冠军毫无保留,倾力一战。以国奥队的实力,想战胜巴西队实在是奢望。本次比赛场场破门的鲁能边锋吴兴涵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西队不管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都要强于我们,我们只有放平心态去拼对手,还是按照教练要求的,做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就行了。”

  学到什么更重要

  前两场比赛,国奥队暴露出锋无力和后防脆弱两大问题。这场与巴西队的决战,国奥能从中学习到什么,或许比争冠更要实际一些。

  目前这支国奥队中的前场,主帅傅博已经尴尬地发现,没有前锋可用。尽管鲁能前锋陈灏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是射手榜第一人,但在中超比赛中几乎没有出场记录,来到四国赛上的陈灏首场比赛几乎很少拿到球,即使国奥中场创造出了大把的边路传中机会,但每次球传到门前,陈灏却意外失踪,无奈之下,傅博只好在第二场比赛将其从首发名单中拿下,排出了一套无锋阵,在国奥胜局已定的最后时刻,陈灏同样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效果依然不佳。

  国奥队后场球员的问题同样严重。首战中,韩国队在全场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靠一次定位球机会就敲开了国奥队的大门,实际上,这粒失球原因还是在于国奥解围时先出现了失误。次战澳大利亚队,面对澳大利亚队员凶狠的逼抢,国奥后防线更加狼狈,队长石柯回传险些乌龙,门将张一诺接回传球时手忙脚乱,同样险些乌龙……澳大利亚队全场比赛三次击中了门柱。

  对于国奥暴露的问题,傅博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中超各俱乐部进球基本上依靠的是外援前锋,本土年轻新秀难有出头之日。有媒体建议傅博和鲁能等国奥大户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国奥球员的出场问题,但傅博表示,自己只有建议权,对于俱乐部的用人肯定不能干预,“现在国奥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合,”显然,傅博还是希望能打更多的比赛让现有的阵容尽快成熟起来。

  本报记者朱文秀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