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奥赢澳大利亚终于止败 澳队赛前更换8名首发

孙永军

2014年11月17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赢澳大利亚终于止败

昨晚在武汉四国赛中,此前一胜难求的93国奥队终于迎来一场大胜,凭借谢鹏飞、吴兴涵、常飞亚的3粒进球,国奥队3比1力克澳大利亚。国奥主帅傅博在赛后也是第一时间感叹,“一场胜利对我们来讲,确实很难得。”

澳大利亚队首战2比2战平巴西队,表现强悍。此役,澳大利亚更换了8名首发队员。国奥队则是对阵型微调。

国奥队在前20分钟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葡超踢球的中场李源一表现极佳,能够有效调动国奥节奏。第10分钟,谢鹏飞的禁区前低射为国奥队首开记录。上半场剩下25分钟,澳大利亚两次击中门框,并打入扳平进球。第55分钟,吴兴涵利用速度强行超车澳队防守队员,冷静推射破门。第74分钟,常飞亚右路插上形成单刀,3比1。

国奥队在较为正式的比赛中,难得2球以上获胜,而本次战胜澳大利亚的含金量尚可,澳大利亚队主帅韦德马尔在赛后表示,轮换阵容并非轻敌,“我们很重视这次友谊赛,但同时也有考察队员的任务。我们的两个丢球是防线犯了幼稚的错误。”

>>相关

边翼齐飞重现国奥

中超年度最佳新人、边路快马刘彬彬伤退,但国奥队吴兴涵、常飞亚两个边路快马,在对韩国、澳大利亚两场比赛中,打入4粒进球中的3个。在锋线不给力情况下,主打边路的国奥在奥预赛中有望出现刘彬彬、吴兴涵或常飞亚两翼齐飞景象。

中路难有作为,在傅博近两场比赛中,边路成为国奥队的主攻方向,也可能成为国奥在奥运会预选赛中的主打战术。目前,国奥队中刘彬彬是鲁能铁打主力,今年表现极佳,边路突破颇为犀利;常飞亚是富力主力球员,这两人是此前国奥边锋首选。

吴兴涵则是在此次武汉四国赛中异军突起,成为国奥主帅傅博幸福的烦恼。近两场比赛他也体现出速度快、具备突破、传中、内切等技术能力的特点,并且打入两粒进球。

常飞亚在亚运会中表现突出,本次四国赛,也是两场比赛首发,攻入1球。赛后,国奥队主帅傅博表示:“利用边路进攻和突破是我们中国队的特点。吴兴涵和常飞亚表现很好,不仅体现在进球上,边路突破也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还是差。”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