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防线暗藏险情 失误多空当大等问题有待解决

2014年11月19日14:0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防线暗藏险情 失误多空当大等问题有待解决

  在昨晚进行的U22四国赛最后一战中,国奥队以1比2不敌世界劲旅巴西队,以1胜1平1负的成绩夺得亚军,尽管未能问鼎,不过国奥在武汉体育中心三战的表现不俗,主帅傅博给球队打出了及格的成绩。对于志在冲进里约奥运会的目标而言,国奥队的前景不容乐观。

  进攻端再次闪光

  1比1平韩国,3比1大胜澳大利亚,国奥队渐入佳境,昨晚对阵最强对手巴西,国奥以4231阵型出战,首发阵容中首次出现了曹海清、冯刚两名汉将以及臧一峰,前两战表现出色的吴兴涵、廖力生和糜昊伦坐在替补席。

  开场国奥延续了上一场的进攻态势,相对于常用的边路突破,中路也加大了兵力的投入,但从效果上看,中路威胁并不如边路。右路负责进攻的常飞亚上半场连续突破获得下底机会,其中一次是常飞亚接后卫石柯长传,杀入禁区面对守门员挑射,可惜偏出球门。

  上半场被进两球后,下半场,傅博换上速度和突破能力较强的吴兴涵和廖力生,场上进攻也由此被激活。廖力生的一次禁区内突破被对手放倒获得点球,他操刀命中。此后球队掀起进攻高潮,但未能再次破门。

  傅博赛后表示:“三战基本完成了赛前的目标,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进攻上很有压迫性,希望接下来也能有这样的发挥。”从战术特点来看,国奥在无锋的同时主打边路突破是最主要的进攻手段。依靠吴兴涵和常飞亚两人速度快、能突破、会射门的特点打开局面。

  防线仍暗藏险情

  四国赛亚军的成绩,让国奥队找回了信心,但成绩背后也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尤其是防守端失误过多、空当过大等问题将是傅博待解的难题。

  国奥三场比赛共失4球,丢球方式各不相同,盯人不紧、注意力不集中、默契程度不高,甚至出现“用眼神防守”的尴尬失球。昨晚被巴西打进第一球,便是对方利用国奥右边后卫杨挺插上助攻后,身后留下的空当打反击得手;而第二个失球,则是两名中后卫关门失误,被对手插上破门。对此,傅博归结为球员防守强队时的心态问题。

  三战中,傅博对后防线仅做了一次微调,这表明他对后防四名球员的表现还算满意,“接下来我们会休息两周,12月份到昆明集训。届时,会考虑招入其他球员。”

  奥预赛才是大考

  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暨U22亚青赛小组赛明年3月就将打响,留给国奥的时间已然不多。虽然很幸运地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朝鲜同为东亚区种子队,并不需要在小组赛阶段与这些种子交手。但只有获得正赛前三名的球队才有资格进军里约奥运会,为此,国奥队肯定将在奥预赛正赛中与韩澳相遇,那才是真正的考验。

  事实上,以国奥队目前的实力,奥预赛出线的前景并不乐观。对此,傅博有清醒的认识,“如果要给目前的国奥打分的话,我想才刚刚及格吧。”他坦言,球队远未达到奥预赛出线的实力。

  在明年3月之前,国奥还会进行多场热身赛,磨合队伍远比热身成绩重要,正如傅博所说:“我们主要目标是打好奥预赛,通过热身赛找出不足,加以总结对于未来征战奥预赛很有好处。”(王峻)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