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国邀请赛:中国国奥三度反击破门 3:1战胜澳大利亚

2014年11月17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国邀请赛:中国国奥三度反击破门 3:1战胜澳大利亚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郑直)22岁以下(U22)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16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抓住三次反击机会破门得分,以3︰1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

  终有机会凑集相对“完整阵容”的中国国奥队,上轮比赛占据场上优势情况下,却与韩国国奥队踢成1:1平,本轮迎战“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难度更大。与韩国国奥队的“学生军”阵容不同的是,澳大利亚国奥队21名队员中,约半数球员效力于欧洲足球联赛,且身高体壮、踢法强悍。中国国奥队中,效力于山东鲁能的中超本赛季“最佳新人”刘彬彬大腿受伤退赛,使锋线受到一定影响。

  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中国队率先发起攻势。比赛第9分钟,中国队后场快速推进形成三打三局面。来自杭州绿城的谢鹏飞在禁区外果断起脚低射,皮球弹地越过守门员十指关入网,帮助中国队取得梦幻般开局。

  比赛第20分钟,澳大利亚队在反击中,前锋杰梅因突破中国队防线禁区大力抽射,被门楣弹出后,皮球仍在澳大利亚队球员脚下,经过简单传递调整后左路起球“二次进攻”,前锋特拉维斯顺势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中场无论组织进攻还是拼抢拦截,都表现上佳。尤其是针对澳大利亚球员转身速度较慢的特点,精准传出身后球帮助前锋屡获单刀机会。

  第55分钟,中国国奥队中场抢断,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前锋吴兴涵带球突破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第73分钟,中国队反击中从中场大范围传球,直接找到右路空档区后,广州富力前锋常飞亚再入单刀球将比分改写为3:1。

  此后澳大利亚虽多次换人加强进攻,但射门均被中国队门将方镜琪扑出,最终不得不接受两球告负的结果。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赛对手有很强的战术素养,这场比赛能够获胜很难得,“这场胜利对于我们球队整体建设将有很大帮助”。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